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虎福迎春冰雪庆 四海欢歌向未来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04 17:01

 

公共 | 虎福迎春冰雪庆 四海欢歌向未来

在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即将拉开大幕、“寅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4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即将建成的海淀公园冬奥文化广场举办海淀冬奥情暨2022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启动仪式,拉开海淀区冬奥城市文化活动序幕。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向服务保障人员代表赠送了春联、剪纸等作品,并共同触屏启动了文化季活动。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静发布了海淀区迎冬奥、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海淀区7家签约酒店运行服务保障组组长、服务保障冬奥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及基层文化工作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打击乐表演《龙腾虎跃》、歌舞《冰雪中国》、冬奥诗词朗诵《冰雪与火焰》、古筝齐奏《喜迎冬奥万家欢》、音乐快板《北京冬奥场馆赞》等节目精彩上演,舞出了海淀人民的朝气与活力,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感恩和赞美。演出人员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观众席中时时传来掌声、叫好声,整场演出洋溢着祥和欢快的气氛。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群众现场参观展览,体验了迷你冰壶、旱地冰球、VR模拟滑雪等项目,感受了海淀区在艺术、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和全民冬奥的浓郁氛围。

公共 | 虎福迎春冰雪庆 四海欢歌向未来

据介绍,海淀冬奥情暨2022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紧密围绕“冬奥”和“春节”两个重点,举办20项百余场文化活动,突出三个特色。一是充分展现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文化魅力,围绕两个奥运场馆、7家冬奥签约酒店,将在五棵松体育馆、香格里拉饭店等地举办《龙凤呈祥》《锦绣春明》《玉堂富贵》等为主题的京绣、剪纸、插花非遗作品展,三山五园摄影作品展等,富有中国传统年味的春联、剪纸等作品,还将免费赠送给入住签约酒店的外宾,让来到海淀的中外宾朋体验双奥之城浓厚热烈的文化氛围。二是充分展现海淀深厚的文化底蕴。人们可在古钟博物馆鸣永乐大钟,看《钟铃之舞》;在图书馆北馆、美术馆北馆观摄影、篆刻、书画名家展,体验海淀历史文化之美、科技创新发展之美、和谐宜居生态之美。三是充分展现优秀传统的文化传承。人们能在圆明园正觉寺“博物馆里过大年”,在买卖街体验时光读书社、拾趣宫廷非遗小课堂,在温泉、西北旺参与花会踩街,在沉浸式传统文化体验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国年。

公共 | 虎福迎春冰雪庆 四海欢歌向未来

据了解,多年以来,海淀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秉承“最好的文化属于人民”的宗旨,成功建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以海之春新春文化季等为平台,深化供给侧改革,持续提供高品质公共文化活动,切实提升海淀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为主要平台的海淀冬奥城市文化活动,传承并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将多场景、多角度、多方式展示海淀多元文化融合发展的特色,在冬奥大舞台中书写独特的海淀表达。

(图片由王彬拍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