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山东歌舞剧院:突出把握演出这一中心环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05 10:31

艺术 | 山东歌舞剧院:突出把握演出这一中心环节

记者1月4日从山东歌舞剧院获悉,2021年以来,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山东歌舞剧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及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打造民族歌剧《沂蒙山》这一山东文化品牌,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中华文化底蕴,积极反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着眼现实题材创作这一重点领域,聚焦精品创作这一中心任务,突出把握演出这一中心环节,全院创作和演出取得新成果、迈上新台阶。

过去一年,山东歌舞剧院注重常态化开展组织生活,以院党委为核心,各支部为支撑,结合业务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结合各时段重点工作,创新形式,通过红色题材剧目观摩研讨,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组学习等多种方式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参与度和参与热情。通过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家风传承、宣传教育等活动,全面提升党员的素质修养,同时为业务工作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2021年,山东歌舞剧院《沂蒙山》演出75场,并到北京、广东、青海、江苏等多地巡演,其中包括202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开幕式演出、第四届中国歌剧节开幕式演出、梅花奖展演等多场重要演出,总演出场次接近200场。

此外,山东歌舞剧院承担省文化和旅游厅常态化演出任务共计53场,实际常态化演出完成60场。这些演出既有交响音乐季《自新大陆》、《弦乐四重奏》,民族系列音乐会《青春飞扬》、《金蛇狂舞》,动漫影视作品等传统保留剧(节)目,也有新编创剧(节)目,如《再唱山歌给党听》《阎朕钢琴音乐会》《一舞成风》《舞硕春来》等。

在文化惠民和拥军演出方面,2021年山东歌舞剧院惠民演出97场,其中进校园演出26场,拥军演出4场。同时,山东歌舞剧院狠抓精品,不断创新,服务大众,履行国有文艺院团社会责任的同时,精心策划,努力开拓演出市场。

(山东歌舞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