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6 17:39

1月14日,“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艺术论坛和演出推介会“艺术向未来”在北京中间剧场开幕。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李金生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初,为了深入探讨如何以艺术影响城市律动,以艺术涵养城市精神,让艺术融入城市生活,“相约北京”主动承担起一个大型国家级艺术节应有的担当,举办了首届艺术论坛和演出推介会活动。过去的一年,国内外形势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特别是面对疫情给演出行业带来的“大考”,国内外的艺术院团、艺术机构和艺术家都在主动求变,努力探寻艺术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和新路径。在这样的背景下,本届艺术节以“艺术向未来”为主题,再次举办艺术论坛和演出推介会,目的是聚拢行业资源,持续打造沟通交流的平台,围绕新时代背景下演出行业的未来发展、“双减”政策实施后的艺术教育、疫情时代的新型演出等时下大众和各位行业同仁最为关注的话题继续深入探讨,为艺术的未来发展打开新思路。

艺术|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幕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金生致辞

本届艺术论坛和演出推介会从1月14日持续至1月16日,论坛部分设置了“剧场发展向未来”“艺术教育向未来”“演出市场向未来”三个分主题。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通过主题演讲和高峰对话,邀请超过40位顶尖艺术家和学者作为嘉宾,就剧场定位与艺术创作的关系、艺术美育教育、跨界新演出等话题开展10余场主题演讲和6场高峰论坛对话。演出推介会部分,邀请来自各地的演出机构在现场进行演出及项目推介,对于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在论坛和推介会最后一天举行现场签约仪式。本次艺术论坛和演出推介会论坛结束后的晚场,中间剧场为大家安排了精彩的剧目展演,包括QFunTheater带来的中法合作儿童偶戏《镜花缘》,和由戏剧人刘晓邑带来的实验戏剧《白兔子,红兔子》。

1月14日上午的艺术论坛中,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俄罗斯瓦赫坦戈夫剧院艺术总监里马斯·图米纳斯(线上)、华人戏剧家赖声川、“新东方主义美学”诠释者叶锦添等出席论坛并围绕主题“艺术创作与剧院定位的融合”发表主旨演讲。下午的高峰论坛邀请了北上广的国有剧院、民营剧院及地方剧院的代表及学者、行业代表,围绕主题“城市文化如何与剧场定位相融合”及主题“城市文化如何与剧场定位相融合”展开上下两场的对话。

艺术|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幕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田沁鑫演讲

艺术|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幕

华人戏剧家赖声川演讲

艺术|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幕

华人戏剧家赖声川演讲

1月15日上午的艺术论坛,邀请著名音乐美学家周海宏、教育部全职委副主任刘延申、英国ChickenshedTheatre 创意总监大卫·凯瑞Dave Carey(线上)、中国音协管乐学会主席于海围绕艺术教育发表主题演讲。下午的高峰论坛邀请在一线深耕戏剧教育的实践者与思考者,围绕主题“为了孩子和戏剧,我们都在做什么”及主题“双减大背景下,如何推动建立中国的美育体系”展开上下两场的对话。

1月16日上午的艺术论坛邀请剧场运营代表、剧目制作人代表等,围绕主题“多元全新演出形态”发表主题演讲。下午的高峰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前辈与年轻的戏剧工作者一起,围绕主题“特色戏剧节如何助力戏剧‘破圈’”及主题“收官沙龙——回归戏剧的初心,畅想戏剧未来”展开上下两场的对话。在两场对话之间,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刘立滨发表论坛闭幕致辞。

“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承办。本届艺术节将聚焦北京冬奥会,设立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电影展映、城市活动和庆典活动五大板块,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为观众奉献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百场展演活动,以及艺术论坛和演出推介会。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和良好舆论环境。呈现北京作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的独特文化魅力。

(图片来源:大会主办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