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乔家营村的欢歌笑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7 18:06

 

公共|乔家营村的欢歌笑语
公共|乔家营村的欢歌笑语
公共|乔家营村的欢歌笑语

 

1月25日,腊月二十三,小年,呼和浩特赛罕区乔家营村。

内蒙古艺术剧院艺术剧院二人台艺术团的文艺工作者在乔家营剧场为这里的父老乡亲们献上二人台小戏《借钱》、二人台对唱《拜大年》、呱嘴《王婆系列》等人们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二人台剧(节)目,乡亲们的灿烂笑容和热烈的掌声是对文艺工作者们在冰天雪地里演出的真情赞许!

“露天剧场很冷,演员们穿着单薄的演出服冒着寒冷为村民演出,依然热情不减,精彩的演出让我们感受到的是年味儿中的温暖。在物质生活已经丰富的今天,精神生活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乔家营村党支部书记、村长王智慧如是说。

村民王翠林高兴的说:“我打小就爱听二人台,也会唱二人台,今天在家门口看到专业二人台演员们的演出,心里真是乐开花了!”

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副团长宝力道介绍说,这次来到乔家营村演出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第一站。除演出外,我们还邀请内蒙古书法家协会为乡亲们送春联,邀请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为乡亲们送医送药。后续活动从正月初八到正月十八,我们还将在呼和浩特市各剧院演出,为基层一线职工送去欢乐。

第四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二人台表演艺术家王占新已经59岁了,然而对下基层演出却是乐此不疲。他说,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民的儿子,为农民演出是我的义务也是我的职责,这样接地气的演出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二人台艺术就是老百姓的艺术,是最接地气的艺术,二人台的根就在老百姓的心里。内蒙古二人台艺术团像这样下基层的为民演出每年大概有一百多场,下基农演出已经成为常态。

内蒙古文联副主席、内蒙古曲艺家协会主席乌力吉图说,由于疫情防控不能松懈,下基层演出只有20多名演员,但演出的节目都是高质量的经典节目,虽然演出时间不长,但是足够乡老乡亲们“过把瘾”。

(图片由二人台艺术团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