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祝贺!我国成功发射天链二号02星

旅游 前瞻网 2022-01-03 17:48

 

祝贺!我国成功发射天链二号02星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中国航天科技官网)

12月14日零时09分,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成功将天链二号02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这是长征系列火箭发射从400次迈向500次的第一步。

天链二号02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五院研制,是我国第二代地球同步轨道数据中继卫星,主要用于为飞船、空间实验室、空间站等载人航天器提供数据中继和测控服务,为中、低轨道资源卫星提供数据中继和测控服务,为航天器发射提供测控支持。

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研制,属于“金牌火箭”长三甲系列,采用了长三甲系列火箭统一构型设计思路,该状态火箭全长56.542米,全箭起飞质量约456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