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年好! | 江西:文化“长桌宴”进景区 书法名家下基层送春联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8 15:09

近日,“文化名家看江西”著名书法家迎新春新建行活动暨“万名文艺家下基层”江西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专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在南昌市新建区汪山土库启动。中国书法家协会、江西省楹联学会等30名省市著名书法家,以笔墨送祝福,向游客和周边群众,尤其是南昌市新建区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全国抗疫先进、优秀企业等先进个人和群体,书写原创春联并题字,送去新春的祝福。

“李韵桃芳春聚首,书香墨彩福盈门”“吉星永照平安宅,五福常临积善家”“今日春山添虎翼,百年福海得龙珠”……在汪山土库景区,十余个铺满红布的圆桌在庭院里一字摆开,来自江西省楹联协会的书法大家们带着他们原创的楹联,以书为礼,挥毫泼墨,为新建区人民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别出心裁的的文化“长桌宴”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追捧。

 

过年好! | 江西:文化“长桌宴”进景区 书法名家下基层送春联

 

“我们汪山土库所在地新村村基本都是整体搬迁退渔还湖的村民,退渔还湖后生态越来越好,村子干净整洁,我们依靠周边景区吃上了旅游饭,办起了农家乐,日子越来越好。书法家给我写了一副‘门浴春风梅吐艳,户生虎气鸟争鸣’,这些春联正好代表了我们越来越红火的日子,非常应景。”村民程应虎说道,“第一次接触到这么多的书法名家非常激动,我的小孩子们都说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更好地表达对先进个人、群体的敬意,书法家还进行了走访考察,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他们当中有支援湖北最美的逆行者:杨辉利、涂美珍、李芳萍、陶剑、陈瑶、陈小珍、刘丽“七朵金花”,也有40年如一日,在基层乡镇卫生院为农村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的2011年“中国好人”、全国“最美乡村医生”陈凡经,也有把一切献给特殊教育的2009年“中国好人”等先进代表。

 

过年好! | 江西:文化“长桌宴”进景区 书法名家下基层送春联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江西省文联、南昌市新建区人民政府联合江西日报社主办。参与本次活动的书法家、江西省楹联学会会长文师华说,这次活动通过首先是感叹,新建区有这么多全国先进,值得骄傲,其次是感动,他们的事迹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值得每个人学习和尊敬。

(图片由作者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