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年好! | “中国年 大同味”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8 14:50

日前,“中国年 大同味”2022年云上春节文化活动在山西省大同市和阳美术馆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共大同市委宣传部、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大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大同市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过年好! | “中国年 大同味”

图为启动仪式 马静波、李常慧供图

 

据了解,活动采用抖音大赛的方式,邀请市民群众拿起手机拍摄大同美景美食、非遗民俗、历史文化、市井气息、平凡英雄等多维度元素,作品可以是琳琅满目的集市年货、扫尘贴福的迎新习俗、全家团圆的年夜饭场景,也可以是坚守工作岗位的人员身影,晒出暖心“家”味,解锁春节记忆,全方位表现每个人眼中的“中国年 大同味”。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授予并颁发“大同文旅短视频星推官”。

据悉,本次活动包括“虎虎生威迎新春,抖音大赛dou精彩”“虎虎生威福运来,主题快闪贺新春”“虎虎生威闹传统,非遗国潮焕新春”“虎虎生威逛市集,年货好礼购不停”“虎虎生威享美食,浓浓烟火慰人心”等五大板块,将年俗、非遗、国潮、农品、美食等汇聚,用年轻时尚的形式,通过新媒体短视频资源矩阵联动、全民参与宣传,旨在提升“中国古都 天下大同”的品牌影响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文化氛围,让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喜庆、热闹的新春佳节。

活动采用线上方式,邀请市民群众拿起手机拍摄大同年俗年味、过春节的历史文化、美景美食、民俗风情等,记录美好生活,以此展现大同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奋斗不息的进取精神。参赛选手可在抖音APP及微信视频号发布活动主题,视频套用活动官方主题视频边框,视频内容及文案中须体现“中国年 大同味”。大赛规则及要求,详见“大同旅游”公众号。

活动将持续至3月5日。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