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缪斯的面纱”在广东美术馆“揭开”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7 11:33

1月14日,由广东美术馆主办、王绍强担任总策划、夏可君担任策展人的“7号空间——广东美术馆青年艺术家学术提名展·第二十三回:缪斯的面纱——叶帆、汪紫菱、莫芷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本次“七号空间——广东美术馆青年艺术家学术提名展”第二十三回“缪斯的面纱——叶帆、汪紫菱、莫芷作品展”,展出了3位年轻女艺术家从创新综合材料、传统水墨、硬化丙烯及电子装置等多种媒材共同组建的作品现场。

 

艺术 | “缪斯的面纱”在广东美术馆“揭开”

 

近年来,崛起的女性艺术家群体逐渐明确其价值取向,在女权启蒙的浪潮中积极投身艺术实践与文化艺术事业。从美术史上看,女性很早就投身到创作的活动当中,但受限于传统观念和社会分工,她们无法像大多数知名的男性艺术家那样留名青史,很多女画家、雕塑家、建筑家一直默默耕耘,坚持自己的对艺术热爱和追求。直到近现代乃至当代,人们的观念和认识逐渐发生变化,女性艺术家在同行和公众眼里开始得到不一样的关注与研究。

 

艺术 | “缪斯的面纱”在广东美术馆“揭开”

 

据介绍,本次被提名的三位“80后”年轻女艺术家叶帆、汪紫菱、莫芷均有着丰富的国内外当代艺术学习、生活和参展经历,她们通过创造与革新的当代实验,在艺术创作中与传统对话,以年轻视角理解这个一直变化和发展的世界,不断探索未知。

叶帆的作品用平面的绘画语言,无数根细腻的“墨线”叠加、堆砌,空间皱层的细微处理及留白所呈现的“光”,每个由线条切割组合成的方块有着自己的叙事内容,建构了多维的空间结构,也构建出其内心玄幻而飘逸的城市语态。毕业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纯艺术系的汪紫菱,自创了一种脱离背板的硬化丙烯材料,尝试创造在没有画布的情况下将颜料悬空在画框内,通过颜料相互的拉扯和垂坠重组绘画的空间形式,强化视觉体验中的虚空间部分,探索二维图像和三维图像之间的可能性。莫芷的创作灵感来源于生活的某个瞬间,而她“魔幻”的艺术创作形式正是她对经典和传统的汲取与创新。通过不断尝试各种新型材料以及之间的相互碰撞,她尝试捕捉电子信息时代冲击下的灵感,增强物质与时间的维度,让画面呈现不同层次的质感。

 

艺术 | “缪斯的面纱”在广东美术馆“揭开”

 

广东美术馆希望通过更为开放而具有学术特色的展览机制坚持对优秀青年艺术家的深入扶持,挖掘中国当下的艺术新兴力量,同时为观众提供多种渠道来欣赏和解读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实践及其当代视野。

本次展览将展至2月20日。

(许建梅/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