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 | 第八届金红棉影展票房创新高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7 13:09

1月16日晚,随着中国首映影片《泰国洞穴救援》播放完毕,为期9天的第八届金红棉影展在广州百丽宫影城(igc店)闭幕。

中国电影第六代导演张杨在闭幕式致辞中提到,纪录片离不开观众,观众督促纪录片创作者们输出更多优秀作品。观众对文艺作品日益高涨的兴趣与纪录片行业的发展之间行成了良性循环。

 

市场 | 第八届金红棉影展票房创新高

 

开幕影片《潮汐之寂》则实现了1月8日、1月13日和1月15日三场巨幕影厅场次全部售空,影迷一票难求。《泰国洞穴救援》《今敏:造梦机器》等影片同样供不应求,接连加场。本届影展预售更是实现了8年来228人厅20秒即售罄的最好成绩,刷新历史记录。同时,票房创新高。在严格遵守疾控防疫75%上座率的前提下,满场场次合计42场,满场率高达47%。较上届而言,参与人次增长30%,复购率提升25%,票房增加一倍有余,近万人次参与这场纪录片盛宴

除开、闭幕影片外,八大展映单元—— “观照”“识见”“仰止”“拾光”“读懂中国”“IMAX视野”“首映在广州”“通宵马拉松”各有所长,尽数独特。本次共计展映影片近30部,其中IMAX 3D影片3部、RealD-LUXE影片3部、动画纪录片1部。首映影片占总展映影片的90%,一揽全球最新、最前沿纪录片。

此外,为充分满足广大粤府人民对于优秀纪录片的观影需求,金红棉影展在院线展映的同时,更开放大量艺文空间场次,公益惠民展映近20场,免费放映多部兼顾科教意义与文娱作用的优秀纪录影片。

本届金红棉影展邀请了周浩、张杨、徐蓓、贺珊、范士广和陈丹燕等知名纪录片创作者,共举办映后交流21场。外语影片《视觉史话》《寻马》等映后连线专场受到了业界和影迷的高度肯定,彰显了金红棉影展作为专业性国际影展,对“人类命运共同体”价值观念的深刻体察和深切观照。

本届金红棉影展,主办方深度开发了包括官方展映手册、文艺帆布袋、海报套装、纪念票根、25款特制印戳、“咩啊”表情包及贴纸、通宵观影马拉松证书等在内的十余种周边产品。帆布袋印有“饮茶,同埋睇电影”标语,贴合广东地区语言特色,朗朗上口。“咩啊”特色表情包将羊的形象拟人化、卡通化,生动活泼。各款衍生产品深受观众喜爱,“集邮”成为不少影迷除观影之外的一大爱好。

 

市场 | 第八届金红棉影展票房创新高

 

《泰国洞穴救援》

“蜕”是第八届金红棉影展主题词。据金红棉影展策展人介绍,纪录片人正如同地底蛰伏数年、发奋蓄力,只为一朝破土、惊艳世人的蝉。2022年,金红棉影展将“蜕”陈出新,在保留“全国大学生高校公益巡展”“首映在广州”“单国别主题影展”“通宵马拉松”“IMAX科教片展映”等基础活动配置外,计划开展“金红棉影展摄影双年展”“纪录片边界探索计划”“金红棉纪录片发行”等更丰富活动。在此基础上,积极引进并推动纪录片年轻化、全民化,将纪录片的种子从粤港澳大湾区播散到全国各地。

闭幕影片《泰国洞穴救援》由奥斯卡获奖导演金国威和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联合指导,由国家地理频道出品,入围2022年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影片讲述了2018年被困在泰国洞穴中的野猪青年足球队以及他们的教练最终被救援的真实事件。凭借独家访问权限和此前从未公开的救援镜头,影片深入展现了洞穴潜水员对热爱的执著和对生命的尊重。

(许建梅/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