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青春时间胶囊”主题摄影展亮相海淀北部文化中心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8 18:22

拾忆韶华,光影聚焦。1月28日,一场以“青春时间胶囊”为主题,以“历史文化”“生态文明”“科技创新”“冬奥精神”“红色传承”“抗疫防疫”为切入点,聚焦于北京市海淀区过去、现代与未来的海淀摄影展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开幕。

 

公共 | “青春时间胶囊”主题摄影展亮相海淀北部文化中心

 

海淀区不仅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也是历史文化传承发展典范区,更是北京城市创新与发展的缩影。通过光与影的变换组合,这些作品将无声之美化为对海淀建区70周年历程和辉煌业绩的由衷赞叹,诉说着海淀区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耀眼成就。“传承之魂”单元表达海淀人传承红色基因,“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璀璨之盛”单元展现海淀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创新之力”单元见证以创新谋发展、以改革求突破,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沧桑巨变。“时代之光”单元则诠释了海淀人的精神底色和家国情怀,奥运精神与中关村创新精神交相辉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公共 | “青春时间胶囊”主题摄影展亮相海淀北部文化中心

 

现场不少市民和摄影爱好者驻足拍照,并与同行的友人诉说自己对于海淀的记忆。“今天参展的作品都非常有意义,在我的记忆中,好像没有任何一个展览能给我如此震慑的力量,每一幅都特别美,每一幅都特别震撼,透过镜头,可以看到海淀在建区以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内心充满了自豪感和幸福感,果然不虚此行。”前来观展的一位女士说到。

据悉,本次摄影展自2021年12月8日启动征集以来,已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的参与,截至12月31日,共收到单幅作品4000余幅(组),经过专家初选、中选和最终评审,遴选出175幅(组)精品力作现场展示。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静,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孙鹏利也来到现场,与参展领导和企业代表一起为摄影展启幕,孙鹏利还为优秀摄影作品代表颁发了入展证书。

 

公共 | “青春时间胶囊”主题摄影展亮相海淀北部文化中心

 

本次展览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指导,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等单位协办,并得到了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管理处、北京市海淀区图书馆(北馆)的大力支持。

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