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兴机场预计春运期间执行航班约2.4万架次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22-01-18 17: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 吴其芸)1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大兴机场获悉,春运期间,大兴机场预计执行航班约2.4万架次,日均保障航班约596架次,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约280万人次,日均完成旅客吞吐量约7万人次左右。春运首日,大兴机场计划执行航班540架次,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约5.4万人次。因疫情期间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出京等多重因素叠加,春运期间预计大兴机场客流量相对比较平稳,春节假期客流量会迎来小幅上升。

据了解,春运期间,大兴机场将继续严格落实北京市等上级单位政策要求,全面打造“全、准、快、优”的测温通道,所有进入航站楼人员须配合“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显示“扫码未见异常”且测温正常方可进入航站楼。在航站楼三层、四层10个出入口共安装30台楼前查码-测温一体化闸机,旅客只需持本人身份证即可完成“一站式”查验,旅客快速通行的同时完成健康码电子信息的精准采集,实现人员“无感”通行。同时,大兴机场航站楼一层17号门门斗内设有24小时全天候核酸采样检测点,向广大旅客市民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与此同时,大兴机场全面推行旅客出行全流程自助“无纸化”乘机服务,旅客凭有效购票证件,便可自助完成值机、行李托运、安检验证等多个环节,最后“刷脸”即可登机。此外,大兴机场3层东侧安检13通道为“易安检”运行通道,春运期间旅客通过“易安检”服务,旅客过检时间将大大缩短。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还了解到,旅客出行可选择轨道交通、机场巴士、出租车等公共交通方式。轨道方面,旅客可乘10号线、19号线在草桥站换乘大兴机场线,19号线沿途各站均可在20分钟内到达草桥,草桥站到航站楼也仅需19分钟,旅客也可选乘京雄城际抵达大兴机场,轨道交通可大幅缩短出行时间。机场巴士方面,旅客可选择北京站线、通州线、中关村线、房山线等日间线路,23:00后可乘坐夜航线路到达雍和宫、东直门、望京等地区,省际巴士已开通到达廊坊、固安、涿州等线路。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