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央视网络春晚邀网文作家与奥运冠军等共启“开新”之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8 15:43

壬寅虎年春节将至,2022央视网络春晚将于1月25日播出。1月17日,2022央视网络春晚发布官方邀请,广邀全国网友一同开启这场全新的“开新”之旅。各领域杰出代表用录制视频的方式分享了刚刚过去一年中难忘的回忆和感受。知名网文作家“爱潜水的乌贼”也受邀成为网络文学领域的“开新网友”代表,与奥运冠军吴敏霞、眼科医生陶勇、电竞战队EDG等,一同向广大网友送上了新年祝福。

 

公共 | 央视网络春晚邀网文作家与奥运冠军等共启“开新”之旅

 

“开新”是开时代之新,开自我之新。据了解,2022央视网络春晚将以 “青春正好,当燃开新”为主题,聚焦推动国家发展的青年力量,将传统、经典、潮流、时尚等多元文化有机融合,打破内容壁垒,突破时空限制,旨在用更加科幻的舞台呈现和更为创新的节目内容,为广大网友带来一场集绝佳视听观感和震撼交互体验于一体的青春盛典。作为此次“开新”活动的网文作家代表,“爱潜水的乌贼”在此次“开新”活动中也把同年轻作者的交流与互动列入了自己的2021年度难忘清单:“2021年有更多的年轻人成为网文创作者,完成了从‘看’到‘写’的转变,我也和他们分享了创作的经验和体会,希望大家能在网文行业表达自己的想法、展示自己的才华。”同时,他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秉持对文学的热爱,继续“讲述新故事、构建新世界。”

《2021网络文学作家画像》数据显示,目前,“90后”网文作家在整个作家群体中的占比越来越高,这些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的加入,为我国网文行业内容生态带来了新的活力。与此同时,近年来,网络文学创作也愈发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不少作品都描绘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有描写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建设的《大江大河》《复兴之路》《大国重工》;有讲述各行业劳动者创业敬业、奋斗故事的《朝阳警事》;有关注乡村支教与精准脱贫的《明月度关山》……网络文学正逐渐成为记录时代的新手段,在更年轻的话语场中,传递有温度的故事,发出新时代的强音。

(配图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