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春运期间返乡机票均价约为802元,同比增幅超40%

旅游 环球旅讯 2022-01-18 10:58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携程数据显示:在就地过年错峰出行的倡导下,“安全”、“提前”成为这个春运的关键词。这从一组数据中得以体现,春运开始前1个月,春节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30%;除夕前1天入住酒店的订单占比同比上涨241%;提前2周以上,预订春节期间用车的租车订单同比增长超50%……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从春日首日数据分析,今年春运旅客出行呈现“三提前”特点,即:“提前搜机票”、“提前住酒店”、“提前租好车”。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人们自我防护意识明显提高。同时,旅行平台推出各种积极举措,将为用户平安出行提供保障和支持。

春运前1个月春节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30%

1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透露,预计2022年春运全国发送旅客11.8亿人次。为了让旅途更加安全,不少旅客选择错峰出行,提前踏上回家的旅程。

提前准备,错峰出行,在机票搜索量方面有所体现。携程数据显示:早在春运开始前1个月,不少用户就通过携程平台搜索春节机票。12月17日—1月16日,春节机票搜索量同比增长30%。

春运期间,全国多地返乡机票价格呈上涨趋势。机票均价约为802元,同比2021年增幅超40%。其中,广州—成都、深圳—上海增幅同比增长约3成。在订单量方面,1月10日—1月16日预订2022年春运期间机票订单量,环比上涨超7成。

携程数据显示:三亚—上海、上海—成都、北京—海口、上海—重庆、广州—上海、上海—广州、三亚—成都、上海—长春等为春运热门航线。从出发地来看,上海、北京、广州、三亚、成都、深圳、海口、重庆、杭州、南京为春运热门出发城市。

而从春运机票目的地城市来看,除了上海、北京、三亚、成都、重庆等城市外,长春、哈尔滨、沈阳等冰雪属性明显的城市,也是出行的热门选择。

用户选择提前1—3天入住酒店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安全”成为出行关键词。在此背景下,今年春节本地及周边酒店度假趋势明显。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中午12点,预订2022年春节期间入住酒店的旅客超半数来自本省。为了不聚集,不扎堆,让出行更安全放心,不少用户选择提前1—3天入住酒店。携程数据显示:在除夕前1天入住酒店的订单占比同比上涨241%。

从春运首日数据中看出,上海、北京、三亚、广州、重庆、成都、苏州、杭州、南京、哈尔滨为热门酒店目的地。在春节期间的酒店订单里,亲子、温泉、城市度假等类型酒店依然是用户首选。电竞房、各种特色房型也极大地丰富了入住体验,其中,电竞房酒店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32%。

提前2周预订春节期间用车的订单量增长超50%

除了“酒店度假”,租车出行也是安全出行的选择之一。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17日中午12点,租车出行的需求延续了去年的火热态势。不少用户将租车下单的时间提前,为春节出行做好保障。从数据中可看出,提前2周以上,预订春节期间用车的租车订单同比增长超50%。

此外,三亚、海口、上海、成都、广州是租车出行的热门城市。同时,携程租车推出春节早订特惠活动,新客最高可享立减688元优惠,租车4天立减100元、7天立减200元、10天立减300元。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安心过年”,携程推出了一系列积极举措,为用户平安出行提供保障。目前,携程联合人民日报数字传播、有数青年共同发起了的“2022安心过年”公益计划,将陆续为符合活动条件的抗疫工作者,送出春运万能卡和核酸检测基金。同时,携程还上线了疫情期间出行政策查询平台,方便用户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出行。

此外,携程平台已上线了核酸检测预约查询一站式服务,用户可以在平台进行预约后到线下检测。春运期间(1月19日-2月3日),用户在携程购买东方航空、上海航空机票,还将获得平台满30元立减29元核酸补贴优惠券。

值得一提的是,携程还为安心过年,提供灵感。目前,携程平台正在举行“赏新年味 过划算年”新春嗨玩节,为用户发放百万补贴,带来80款春节不加价的酒店预售产品,让用户可以5折起的价格轻松拔草新春爆款酒店套餐等预售产品。同时,在周边热的度假趋势下,携程今年初还上线了“超级周边游”IP,携手多个热门城市的爆款酒旅商户,为用户带来集“心动的价格+优质的权益+详实的攻略”于一身的旅游产品。

【以上内容转自“环球旅讯”,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