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蒲公英公益行动”海清表演创作讲堂开讲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07 11:29

1月6日下午,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的重磅活动“蒲公英公益行动”在山东济南与观众见面,演员海清现场分享表演心得。

艺术 | “蒲公英公益行动”海清表演创作讲堂开讲

(活动现场)

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涛在致辞中表示,根据《“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要努力实现每年重点推出叫好又叫座的电影精品力作,并于2035年将我国建成电影强国。伟大的愿景离不开每一位从业者的努力,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作为中国青年电影的中坚力量,以对电影事业、城市肌理与青年文化的高度敏感与济南一起为发展中国电影不懈努力。

开设“蒲公英公益活动”,正是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沿着这个方向所作出的积极探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苏文说:“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自2019年落地济南以来,给济南的电影事业和产业的发展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我们很欣喜地看到,济南涌现出了更多的影视公司、影视作品。两年来,我们发出的声音,已在这片沃土上得到回响。”

艺术 | “蒲公英公益行动”海清表演创作讲堂开讲

(苏文致辞)

嘉宾主持、影评人史航用风趣幽默的交流方式,让海清在此次讲堂的经验分享中更为松弛、自然,现场不时发出欢笑声。

“一辈子能做好一件事真的不得了。”从业二十余年,海清对演艺事业的热爱与赤诚始终如一,以真诚的力量呈现出动人的角色塑造力与突破性。“时间带给我的最大收获是接受,努力学习接受。”表演创作讲堂上,海清分享了自己从业前的学习经历,认为大量的阅读和体验为她日后塑造角色起到了不小的作用。“我感兴趣的是体验的过程。”海清说,体验生活带来的对人物真实性的把握,是她得以成功塑造多个经典女性形象的重要方法。

在被问到作为演员,与导演之间的关系、与角色之间的张力是时,海清认为,演员是电影的一个部门,表演时首先要完成导演的风格定向,再完成自己的角色定向。演员服务于整部影片,并非服务于自己。

现场问答环节中,有观众问海清如何帮更年轻的一代做选择,海清表示重要的是要看他(她)是热爱还是喜欢表演。“爱和喜欢不一样,喜欢是新鲜感,而爱不太会动摇,不太会后悔,爱是心甘情愿。”海清认为,年轻的一代应该多尝试,在尝试中去发现自己愿意付出多少。“你在付出的时候就已经是在收获了,你会获得付出带来的乐趣。”海清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