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方观察|深圳图书馆将举办“品中国传统文化,迎壬寅虎年新春”之春联送祝福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8 17:29

百节春为首。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深圳图书馆将于1月22日举办“品中国传统文化,迎壬寅虎年新春”之春联送祝福活动,向广大读者传递新年美好祝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南方观察|深圳图书馆将举办“品中国传统文化,迎壬寅虎年新春”之春联送祝福活动

 

因疫情防控需要,为响应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号召,活动形式由现场书写春联、现场派送调整为由书法家提前书写,读者到深圳图书馆二楼大厅现场领取“春联盲盒”。活动形式有变,主办方对市民朋友送上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丝毫不改。这些“春联盲盒”有的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和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也有的是在读者中征集到的8名书法达人所书写。他们中有耄耋之年的老人,也有小学生;有热爱传统文化的年轻时尚女性,也有执着守护传统的老行家。他们一同挥毫洒墨,为市民朋友书写对联,送去新春祝福,共迎新春佳节。

此外,本次活动同步开通了线上话题活动,读者可以微博关注并@深圳图书馆,参与话题互动“记忆中的家乡美味”,或是在微信公众号留言,分享家乡过年时有哪些特色美味和记忆中难忘的家乡味道,就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话题一经推出便受到读者的积极响应,留下众多精彩评论。

 

南方观察|深圳图书馆将举办“品中国传统文化,迎壬寅虎年新春”之春联送祝福活动

 

作为深圳图书馆“传统中国文化年”系列重磅活动之一,“春联剪纸送祝福”文化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送出春联、“福”字和剪纸共2万余幅。一直以来,深圳图书馆以“传播弘扬优秀文化,涵养城市文化气质”为己任,为市民推出了许多丰富而有趣的读者活动。新年来了,让我们相聚深圳图书馆,一起在浓浓的墨香中迎接壬寅虎年新春的到来吧!

活动时间:2022年1月22日下午15:00-17:00

活动地点:深圳图书馆二楼大厅

主办单位:深圳图书馆

咨询电话

(供图:深圳图书馆)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