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2022“文旅新青年”线上文创节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9 08:59

1月16日,长达13小时的2022“文旅新青年”线上文创节在“广东文旅投融”视频号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主办、广东文旅兴趣营承办、广州力天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通过云端汇聚35位专家学者,围绕8个产业前沿话题开展了17场连线对话和4场圆桌对话,吸引超过3800人线上观看,累计热度近15万。

作为广东文旅兴趣营第三期的产业实践活动,本次线上文创节也是兴趣营一二三期学员在岁末年初精心共创的年度文旅盛宴,由省内外9所高校的32名学生独立策划和筹办。

本次活动共邀请来自音乐、文创、乡创等领域的35位专家学者,围绕文旅人才培养、新文创、乡村营造、音乐文旅等热点话题,与兴趣营学员一同展开探讨。

在筹备期间,同学们积极协调复习、考试、军训、实习等紧张的时间安排,倾情投入、齐心协力推进各项筹划。从团队搭建到策划雏形,从设计宣发到直播落地实施,贯穿始终的是用年轻化的语言和视觉传递青年力量。在“营想力”环节,兴趣营学员从营期内的产业研究方向出发,分享了有关“未来的文旅年轻人”“新文创”“艺术赋能乡村文旅”“粤府Livehouse”等调研成果;在“主播预热”环节,则推出了“Z世代文创吐槽大会”“音乐导赏”“乡村文旅视频解读”等创新玩法;在活动最后,更是实现了线上版“围炉夜话”,由兴趣营一二三期学员带出了更多对人生的思考和青年的共鸣……热议题,新花样;旧形式,新玩法,将“创”贯彻到底!

本次线上文创节是一场学界专家、业界大咖与青年学子的共创与盛会。行业高层管理者、学界深耕沉淀者、前端创意策划者、跨界文旅新秀大咖……同一场盛会汇聚不同的思想,不同的角色迈向同一个目标——聚焦产业前沿趋势。从未来文旅执旗者的角色与特征探讨,到文创爆品与青年亚文化的剖析;从新乡村与新青年,到音乐文旅与时代表达的链接,本次线上文创节面向业界,更面向广大年轻文旅、文创人,顺青年人之视角,论青年人之未来,寻青年人之特征,谈青年人之力量。从不同的话题与角色出发,共议“年轻的产业”,共谈“年轻的群体”。

两大计划发布,深度实践探索

在本次线上文创节,广东文旅兴趣营发布了“寻·XUN”和“造·ZAO”两大计划。“寻·XUN”计划继续采取产业课程、主题研究和专业活动相结合的形式,打造深度学习、探知自我的文旅年轻人成长交流窗口;“造·ZAO”计划则是由兴趣营独立或联合相关企业发起的,走进产业前沿、聚焦探索创造的年轻化实践项目,旨在打造文旅运营的实践平台和人才孵化器。

两大计划的发布,意味着“文旅新青年”号将继续开往更深度的产业领域。1月17日-2月17日,广东文旅兴趣营“造·ZAO”计划第一期联合GVL怡境文旅集团发起“来花都过大年”造节行动。本周起,经过前期招募和选拔的、来自各大高校不同专业的学生们将组队驻扎花都马岭村和宝桑园,开展文旅项目的运营实践。

 

产业|2022“文旅新青年”线上文创节

 

广东省旅游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是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支持下,由广东省旅游协会和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牵头发起的专业文旅投融服务机构,是广东推动文旅金融发展的重要市场平台和抓手,是省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目前专委会已推出“广东文旅人”“项目深调研”“细说文旅”“地方产业观察”“文旅好内容”“大咖说”和“深漫游”七大原创性内容栏目。我们将全面聚焦文旅产业投融资,为业界带来专业、务实、深度的资讯、信息、资金和合作机遇,敬请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