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太赞了!阿里程序员与山区小学生一起造火箭,成功发射!

旅游 前瞻网 2022-01-09 17:20

 

1

1月5日,贵州西南州普安铅矿学校的孩子们和阿里的两位程序员一起,发射了一枚气象探空火箭。

开始,在乡村特派员罗盈平的牵线下,阿里程序员曹林和代立晨开始给州普安县邻近地区的小朋友们讲航天科普课程。孩子们对火箭充满了好奇心,提出,我们可以造一个火箭吗?他们几乎立刻答应了。

随后,两位程序员就和孩子们组成“史上最业余火箭团队”,他们带着材料到乡下,开始和孩子们一起从零造火箭,感受科学的魅力。当然,曹林在微博上表示,期间还被“航天科学”毒打了:他们经历了箭体强度不够、发动机试车失败、遥测数据丢失等各种天坑。

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在长达90次的失败后,一个长1.37米,具备航拍遥测等功能的气象探空火箭诞生了,也为孩子们送上最“飞”的新年礼物。

虽然这次火箭成功发射升空了,但曹林表示,对于火箭发射的所有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他们期待有更多的人一起去完成这个梦想。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