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年好!|“文化进万家 云上幸福年”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30 11:34

为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生动反映基层群众积极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的状态,1月29日,由安徽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合肥市文化馆承办的“文化进万家 云上幸福年”合肥市第二十八届新春文化庙会贺新春专场线上展示,以新的形态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云祝福。

过年好!|“文化进万家 云上幸福年”

这次活动是一场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碰撞的文化盛宴,涵盖了民俗表演、新民乐、舞蹈、女子鼓乐、曲艺等多种艺术形式。

演出在民俗表演《龙腾虎跃闹新春》中拉开帷幕,女子鼓乐《踏鼓击春》、少儿舞蹈《虎虎生风幸福年》、歌曲《景美辰良》给大家送去祝福满满的新年愿景,舞蹈《花鼓迎春》、新民乐串烧《错位时空》、曲艺表演唱《创新高地幸福人》充分凸显了合肥地域特色,戏曲舞蹈《梨园春来早》、民俗表演《盛世欢腾》等节目,让市民在云端体验逛庙会的乐趣,品味源远流长的传统习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过年好!|“文化进万家 云上幸福年”

新春文化庙会作为合肥市家喻户晓的优秀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满足市民节日文化需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网络把舞台搬上云端,既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坚守初衷的创新之举,更将文艺精品与优质服务延伸至更广泛的受众群体,引领群众提振精气神,提升幸福感,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延续、传承与弘扬。

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等平台分别对本场活动进行了直播,线上观看人次累计超百万。

(图片摄影: 杨治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