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年好 | 广东佛山推出5大礼包、260项文旅体惠民活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9 14:55

今年春节假期,广东省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将联动全市文博体场馆、景区、酒店、餐饮等单位,以“最岭南之佛山过大年”为主题,推出5大礼包、260项文旅体惠民活动,为广大市民和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一场丰盛的节日盛宴

据介绍,此举旨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鼓励和倡导职工群众留在佛山过大年,切实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假日文旅体生活需求,让“就地过年”成为人民群众的良好体验、美好享受,为实现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打下基础。

这是一份充满了浓浓暖意的大礼包,也是一份充实而丰富、涵盖线上线下的新春文旅体惠民清单,包括61项精品活动、66项文博活动、43项体验活动、69项惠民活动、21项体育健身,涵盖年俗节庆、文艺演出、非遗民俗、艺术展览、书香阅读、美景美食、惠民折扣、运动休闲等类别。

线上线下齐发力,惠民活动更精彩,是“最岭南之佛山过大年”新春文旅体惠民活动的一大亮点。为确保防疫安全,今年春节期间,佛山市各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将开启“云”端模式,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云”游博物馆,轻松在线阅读图书、观看电影、猜灯迷、逛展览,学习摄影、绘画、书法、剪纸等课程。与此同时,各景区推出优惠门票,酒店民宿推出特惠美食套餐和住房优惠,旅行社推出欢乐自驾行、本土文化体验等特色旅游产品和线路,为市民游客带来更为实惠的出游体验。

为营造出节日欢乐祥和氛围,有效激发文旅体消费潜力,推动春节消费市场繁荣,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了十大潮玩地系列活动,评选出观心小镇、顺德华侨城欢乐海岸PLU等“佛山首批十大潮玩地”。为提升服务群众便捷性,该局上线百度运营佛山城市旅游名片,按照“美景”“美宿”“美食”“手信”“线路推荐”“攻略指南”“文旅活动”“文博场馆”等8大版块内容设置按钮进行导览,实现了“一部手机游佛山”。同时,举办“研学佛山·育见未来”产业交流推介会,搭建佛山市内外研学旅行交流与合作对接平台,借“双减”政策落地,激发大众旅游需求充分释放。

为确保文旅体新春惠民活动办得安全、取得成效、落到实处,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强化疫情防控,督促各级文旅体部门按照分类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指导A级景区、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体育馆、剧院、文化娱乐场所等落实“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和“四强化一提倡”防疫措施,采取实名制分时段门票预约、智慧引导等手段,总量控制人流、科学疏导客流,人员接待数量不能超过平时核定数量的75%。同时,制定完善突发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组织风险评估,按照“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履行活动报批程序。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