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穿过寒冬拥抱你》票房超8.23亿元破纪录 现实主义题材击穿普通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9 14:55

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领衔主演,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王骁主演,周冬雨特别友情出演,刘昊然、乔欣友情出演的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在元旦档一路强势领跑,目前累计票房8.23亿元,打破中国影史贺岁档影片单日票房纪录、中国影史跨年档影片票房纪录等超过20个票房纪录。

该片聚焦武汉封城的特殊时刻,以温情和治愈为基调,不聚焦英雄,而着重于刻画普通人在寒冬中的守望相助,书写老百姓的尊严和他们对生活的热爱。正如一位观众在观后所言:“正是这些苦中作乐、奉献出平凡壮举的普通人,撑起了一片天。”

 

产业 |《穿过寒冬拥抱你》票房超8.23亿元破纪录 现实主义题材击穿普通人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正在热映

现实主义题材引爆跨年观影热潮 《穿过寒冬拥抱你》创跨年档票房新纪录

《穿过寒冬拥抱你》有现实主义题材加持,同时有黄渤、贾玲等一众国民级的演技派背书,因此自定档以来就在热度上遥遥领先。在预售阶段即取得1.64亿元的成绩,斩获贺岁档预售票房冠军。自12月31日开画,影片成绩依旧非常亮眼,在12月31日“跨年档”当日轰下了2.66亿元的惊人成绩,电影自18点上映,仅以半天的爆发力,即成功超越了前几年同期的票房成绩,刷新跨年档新的票房纪录。

影片热度与票房一路势如破竹,一举打破贺岁档首日票房、跨年档首日票房、贺岁档首日人次、跨年档首日人次、贺岁档预售票房、跨年档预售票房、跨年档预售人次等20多项影史纪录,成绩抢眼,高居同档期榜首。截至目前,影片累计票房破8.23亿元。结合影片片名中的“拥抱”与电影温暖治愈的调性,《穿过寒冬拥抱你》特别推出了22:02分开场的“拥抱跨年”观影场。提前半个月便有诸多观众抢购,在许多城市一票难求,场场爆满,最终有超过200万人在零点拥抱的仪式感中迈入2022年。

 

产业 |《穿过寒冬拥抱你》票房超8.23亿元破纪录 现实主义题材击穿普通人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票房累计破8亿

聚焦于疫情之下守望相助的平凡人群像,影片的题材故事十分吸引人也极具现实意义。社交平台上,不少网友为主演们真诚的表演与感人的故事点赞。导演薛晓路介绍,自己到武汉实地采访时,遇见了许多在2020年寒冬中面临现实压力的人,她们中有会开卡车的女外卖员,有“不裁员不减薪”的武汉旅行社老板。她们用乐观和坚韧支撑下来,导演将她们的这段真实经历化为电影中的故事拍摄出来,让这些活在万家灯火中的真实人物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书写普通人的英雄主义 国民级班底打造小人物故事引全民共情

“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电影首映礼现场,有看完片的观众对着薛晓路、黄渤、贾玲发出了这样的感慨。《穿过寒冬拥抱你》不同于同类型影视作品,选取了风格更柔和温情的侧切面,选择用普通人的视角,描摹小人物面对突如其来疫情的迷茫、勇气与光辉。擅长刻画情感的薛晓路,这次完全将焦点对准了生活——生活的主角、生活的故事。

 

产业 |《穿过寒冬拥抱你》票房超8.23亿元破纪录 现实主义题材击穿普通人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黄渤饰快递小哥阿勇、贾玲饰外卖骑手武哥

作为年度情感大片,电影彰显着独特的温度与人文关怀。快递员阿勇(黄渤 饰)行侠仗义召集志愿者接送医护运送物资;外卖骑手武哥(贾玲 饰)跑遍整个城市送货上门;钢琴老师叶子扬(朱一龙 饰)与武哥相互打气,发起解封后的“鹦鹉洲大桥之约”; 中年夫妻旅行社老板刘亚兰(徐帆 饰)和超市老板李宏宇(高亚麟 饰)居家隔离偶有摩擦,但最终更加了解彼此的真心;甜蜜“黄昏恋”中的退休医生谢咏琴(吴彦姝 饰)和餐厅老板沛爷(许绍雄 饰)并肩作战,一个回归医院前线“带兵打仗”,一个誓要“粮草先至”,包下整个科室的工作餐……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有的相依半生,有的萍水相逢,但都用自己的力量温暖彼此、守望相助,在亲情友情爱情的包裹下冲破凛冽寒冬,收获希望与感动。他们是平凡而温暖的中国人的缩影,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凭借人与人之间流淌的真情和善意便足以汇聚成了不起的中国力量,一时间点燃了观众的民族自豪感,不少人看片后热泪盈眶,纷纷留言称“生在这样的中国感到非常骄傲”“要看就看咱老百姓的故事,要赞就赞咱中国人的力量”。

 

产业 |《穿过寒冬拥抱你》票房超8.23亿元破纪录 现实主义题材击穿普通人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朱一龙饰钢琴老师叶子扬

影片于小处着眼,于生活中取材,没有直接描摹苦难,而是通过一个侧面、一个细节让观众打开所有记忆——超市抢菜、车站退票、居家隔离、网课连线等诸多当时的生活点滴被自然地融进影片的故事中去,足以触发每个亲历者的共鸣。影片带领所有人回溯了共同穿过寒冬的难忘历程,虽有艰难时刻,但迷茫中有坚定,困顿中有希望,几经波折,看罢内心充满了温暖和力量。影片勾连集体记忆,让观众看到了万家灯火里人性的可爱,将小人物与大时代同频共振的情感羁绊尽数体现,勾勒出亲情友情爱情的多维情感网格,把朴素而美好的人间真情最大化见诸银幕。因为共同走过、感同身受,所以主创团队的每个人都怀揣着敬畏和感恩,让整部电影都洋溢出饱满的人情味和烟火气。

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领衔出品、发行,由薛晓路执导,黄渤、贾玲领衔主演,朱一龙、徐帆、高亚麟、吴彦姝、许绍雄、王骁主演,周冬雨特别友情出演,刘昊然、乔欣友情出演,正在热映中。

(图片来源于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