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佛山团市委推出六大系列新春关爱行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9 18:18

1月18日下午,“团团带娃游佛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城市体验营在佛山市青少宫开营。城市体验营将分期组织异地务工人员子女走读佛山,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佛山历史文化,增强对佛山城市的归属感、认同感。

据悉,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城市体验营为佛山共青团2022年“青春情暖 团聚佛山”新春关爱行动六大系列中的“大礼”之一。春节前后,佛山团市委将联合市青联、市学联、市少工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开展系列新春关爱行动。

一是“感谢有你”慰问送温暖。动员全市各级团干、青联委员、青年商会会员深入企业、街道、社区、长租公寓、志愿服务站点等,慰问青年科研工作者、志愿者、产业工人、服务业人员、困难困境儿童等群体,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爱心礼包,并进行青年居住环境和生活需求调研,引导社会关注行业青年成长成才、就业创业、社会融入等问题。

二是“幸福之城”新佛山体验。举办“生命教育、红色历史、绿色能源、粮食安全”主题体验营,组织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深入佛山城市展览馆、甘竹滩洪潮发电站历史展览馆、佛山南海氢能馆等地参观研学,团结引领异地务工子女传承红色基因,了解佛山的历史文化发展与经济社会状况,亲身感受佛山的城市魅力和规划蓝图。此外,还将以佛山市在京大学生联谊会为抓手,开展返乡大学生研学品佛山、学习经验分享、社会公益实践等活动,提高对佛山外地求学学子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三是“爱在身边”公益服务活动。联合铁路、民航、交通运输等有关单位,面向旅客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整合社会资源,面向一线企业员工提供万人新春义剪服务。依托各级团属阵地,提供亲子教育、课外提升、艺术体验、生活技能培训等免费课程和体验活动。通过“学校少年宫”项目开展“名师送教”公益课堂体验活动,发动少工委主任、少先队辅导员走访“就地过年”的少先队员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开展12355热线心理帮扶行动,每天24小时在线提供心理帮扶服务,促进困难困境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四是开展新春“幸运脱单”活动。分别在禅城区创意产业园、南海区中建广场、顺德区华侨欢乐海岸、高明区滨江Park、三水区新动力广场越思哲影院设点,向单身青年提供多元化的交友服务,拓展在佛青年的社交圈,同时倡导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更精准服务青年婚恋交友需求。

五是开展“我来介绍我份工”活动。通过深入基层一线,寻找100名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异地务工青年,以拍摄抖音风格短片的形式介绍所从事的工作,展示青年在佛工作生活的精神风貌,在各大媒体平台以及户外大屏播放,打造视觉系佛山招工名片。

六是营造“在佛过年”宣传氛围。推出“YOUNG·佛山”短视频征集大赛、“湾区青年说 夜品佛山味”系列直播、录制“在佛过年,感受不一YOUNG的新佛山”主题MV,在全市户外大屏滚动播放,营造在佛过年的浓厚氛围,展示佛山活力四射的城市潮流和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