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出精品、出人才,“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9 18:18

随着铜鼓声接连响起,“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于1月19日正式启动,该计划将为广西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声乐演员,为广西文艺“出精品、出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广西整体声乐艺术水平取得长足发展,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声乐人才,用多姿多彩的歌唱作品唱响八桂大地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贡献了多台桂风壮韵浓的文艺演出,收获各界的认可好评。

 

艺术 | 出精品、出人才,“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和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持续壮大文学桂军、漓江画派、八桂书风和‘刘三姐歌谣’等特色文化品牌影响力。”为推动广西整体声乐艺术水平迈上新台阶,培育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声乐领军人才队伍,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起“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培养方向分为美声、民族、流行音乐三个类别,将组织全区高校、院团的业界专家,遴选一批优秀声乐人才作为培养对象。聘请万山红等一批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声乐艺术家,担任“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艺术总监,以“师带徒”的方式,对培养对象进行专业指导。此外,“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还规划了教学课堂、汇报演出音乐会的线上直播,方便广大声乐爱好者和群众聆听大师讲座。

 

艺术 | 出精品、出人才,“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广西青年声乐演员现场即兴演唱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班华勤表示,将以“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为契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人才,推动广西优秀声乐艺术人才不断涌现,大力培养声乐表演领域的中坚力量、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促进广西音乐事业繁荣发展。

启动仪式上,班华勤与中国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共同敲响铜鼓,启动“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万山红说,她非常愿意将她的舞台表演经验和教学经验奉献给广大有需要的学员们。希望在今后双方能够形成默契,在教学相长中实现自我的提升。

 

艺术 | 出精品、出人才,“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

 

“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启动 广西演艺集团供图

随后,万山红在广西音乐厅为广西乐迷带来大师讲座“如何塑造歌剧人物艺术形象·以歌剧《江姐》为例”,开启“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第一课。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作者拍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