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历时5年建成 四川自贡大安新“三馆”开馆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0 10:39

1月18日上午,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新馆开馆暨“大美大安”年味书画展开展启动仪式举行。据介绍,新“三馆”将成为大安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的新平台、发展多元文化旅游的新看点、展示大安文化元素的新窗口。“大美大安”年味书画展是该馆举办的首次书画展,得到了成渝两地书画艺术家的高度关注和踊跃参与,共展出60位艺术家的近70件作品。

 

公共 | 历时5年建成 四川自贡大安新“三馆”开馆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谢飞,原省委副秘书长兼常委办主任、四川巴蜀中国画研究院首席顾问鄢正刚,四川省美协副主席、成都市美协主席姚叶紅,四川省美协老年分会会长陈乃建,四川巴蜀中国画研究院副院长王斌作为代表向新“三馆”赠送图书与书画作品。

据了解,文新“三馆”是开展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场所,是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阵地。大安区历时5年,高标准建成6950平方米的新“三馆”,内设演艺厅、盐文化数字墙、非遗展厅、古籍文献工具书珍藏室、数字书法体验室等功能室,馆内大数据平台接入了大安区旅游大数据中心数据,是集地方特色文化、数字化服务、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休闲新地标,免费向公众开放。

 

公共 | 历时5年建成 四川自贡大安新“三馆”开馆

 

书画家们现场共同作画

近年来,大安区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和发展全域旅游战略,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4456”工作思路和赋予大安的发展定位,加速推动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中华彩灯大世界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燊海井携老盐场1957入选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成功创建2个4A级、4个3A级旅游景区,创成天府旅游名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方特恐龙王国公园、中华彩灯大世界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正加速转化为发展新支撑、产业新动能。

大安区将以此次新“三馆”开馆、书画展开展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友好往来,传承先进文化,共创美好明天,为自贡打造独具特色的文旅名城、四川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