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 | 杨丹:让世界感受中国格萨尔藏戏的魅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0 10:20

藏戏《赛马称王》,节选并改编自全世界最长的史诗《格萨尔王传》。讲述了天神之子推巴嘎受观世音菩萨和莲花生大士之托降生人间降妖除魔、救度百姓的英雄故事。

1月18日,格萨尔藏戏的开山之作《赛马称王》受“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之邀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演。

据色达耶吾布美藏戏团副团长杨丹介绍,本次演出由色达耶吾布美藏戏团表演,意在助力冬奥,让世界感受中国格萨尔藏戏的魅力。耶吾布美藏戏团共有演员50余人,日常演出剧目包括格萨尔藏戏和传统藏戏。

“色达耶吾布美藏戏团是一个村办的藏戏团,没有任何资金。所以在这里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支持这样一个藏戏,多多支持这样的藏戏团。这个藏戏团能够到这里来演出,我们也希望今后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走向全球,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藏戏,了解非遗,了解中华民族的瑰宝。”杨丹说。

文字:拍摄:何杰

剪辑:王玥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