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长篇叙事散文诗《大地五部曲》研讨会在京举行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12 17:26

1月8日,由《诗刊》社、《中华辞赋》杂志社、湖南省作家协会、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和张家界市文联共同主办的罗长江长篇叙事散文诗《大地五部曲》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

李少君、王跃文、欧阳斌、谢冕、何向阳、龚旭东、刘立云、王冰、石厉、王久辛、唐晓渡、张清华、汪剑钊、敬文东、李林荣、贺秋菊、覃文乐、王海涛、江岚等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艺术 | 长篇叙事散文诗《大地五部曲》研讨会在京举行

研讨会现场

艺术 | 长篇叙事散文诗《大地五部曲》研讨会在京举行

研讨会现场

《大地五部曲》立足大湘西,彰显大地精神、中国底色和人类视野,摄取重大题材,将丰繁、复杂和辽远的社会生活场景引入散文诗写作,是一部宏大立体的大湘西人文历史与自然生态的全景式诗篇。《大地五部曲》由五卷组成。第一卷《大地苍黄》:乡村风情长卷,农耕文明挽歌,怀想一个村庄的美丽与沧桑;第二卷《大地气象》:是民族战争血史、民族心灵痛史,还原战争与国家记忆;第三卷《大地涅槃》:历史街区改造中的城市映象,见证一条老街的前尘与今生;第四卷《大地芬芳》:绝版自然生态,斑斓地域风情,烘托出峰林的瑰丽与神奇;第五卷《大地梦想》:聚焦千年鸟道,抒写人类梦想,聆听一阕“天地人鸟”的交响。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对作者立足湘西大地根性的写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散文诗写作如何摄取重大题材的史诗性、进行跨文体写作的探索性以及散文诗发展的广阔前景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

中国诗歌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诗评家谢冕认为:《大地五部曲》是关于大地的伟大交响曲,罗长江以巨大的魄力和决心,建造一种深沉宏阔的交响诗,涵融今古,思接千载,既是中国的也是历史和世界的,结构缜密复杂,凝聚而包容,华美而盛大,完成了跨时空、跨文体的大超越。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