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展讯 | 第九届北京双年展绽放生命之光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1-20 13:35

记者于近日获悉,第九届北京双年展将于1月18日至3月1日在中国美术馆全馆跨春节举办,并将增加北京冬奥会非竞赛场馆作为本届双年展分会场。

 

展讯 | 第九届北京双年展绽放生命之光

英姿勃角,吴陆升,2021年,2.1×2.7m,布面丙烯

本届双年展将展出五大洲共117个国家和地区近600位美术家的707件(组)作品,聚焦奥运精神与抗疫精神。主题展外,还设有“历届北京双年展体育题材藏品精选”“乔治·莫兰迪版画特展”“欧洲十二国当代艺术特展”“托尼·克拉格特展”“细嗅蔷薇:生命的艺术——国际当代女性艺术家特展”5个特展。

 

展讯 | 第九届北京双年展绽放生命之光

希望之光之四,乔治·佩鲁卡其,2020年,1.3×1.2m,布面丙烯

据了解,本届双年展共收到包括我国在内的124个国家的5352位艺术家的近6000件投稿作品,其中我国(含港澳台)合计4206件,国际合计1740件,涵盖国画、油画、版画及水彩、粉画等各画种,雕塑及装置、影像等各个门类。

最终,国内作品入选200余件,综合材料绘画14件;国际作品入选115国500余件。

 

展讯 | 第九届北京双年展绽放生命之光

永不分离,林吉裕,2021年,1.32×1.82m,油画

展讯 | 第九届北京双年展绽放生命之光

生命之光,丁志伟,2021年,3×2.8m,综合材料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创办于200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结合全球抗疫和北京冬奥会实际情况,第九届北京双年展被2022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列为城市文化活动,以“生命之光”为主题,延续了“色彩与奥林匹克”的艺术多元化取向,聚焦奥运精神及抗疫精神,关注人类生命的价值、尊严、能量和光辉,从美术角度诠释奥运精神与抗疫精神,烘托冬奥人文艺术氛围,发挥国际文化交流平台重要功能。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