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走出冬奥冠军的秦岭峡谷乐园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3 10:28

 

旅游|走出冬奥冠军的秦岭峡谷乐园

受访人:陕西安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秦岭峡谷乐园)负责人 林晋炎

 

本次2022冬奥会对于我来说感触颇深,因为2018年至2019年在我们安康基地集训的越野滑雪国家队、2019年至2020年集训的钢架雪车队国家队、雪橇国家队,还有2021年到我们基地隔离训练的花样滑冰国家队中,共有22名运动员获得资格参加本届冬奥会。

钢架雪车队闫文港获得铜牌,这是历史性的突破;钢架雪车队殷正、赵丹,雪橇队王沛宣,越野滑雪王强,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隋文静、韩聪为中国代表团拿下本届冬奥会的第九金。观看冬奥,我的心情异常激动,衷心为他们感到骄傲,也乐见我们基地为国家冰雪体育事业作出贡献。这也为我们以后更好地发展冰雪运动、为大力开展冰雪旅游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坚定了信心,提供了动力。

 

旅游|走出冬奥冠军的秦岭峡谷乐园

韩聪、隋文静曾给基地赠送锦旗

 

位于秦岭峡谷乐园里的秦岭四季滑雪馆是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2019年9月,国内首条雪橇、雪车和钢架雪车出发训练道在这里建成。滑雪馆兼顾专业训练和大众滑雪功能。从开业起,就积极推动场馆与学校的合作,组织过多次陕西、北京、山东等地中小学学生的研学活动,让青少年在感受秦岭风光、学习地质生物知识的同时,体验滑雪运动的乐趣。

 

旅游|走出冬奥冠军的秦岭峡谷乐园

 

本届冬奥会已点燃全民热情,冰雪运动将成为大众喜爱并积极参与的体育活动。我们将借助北京冬奥会的东风,在后奥运时代积极推进冰雪进校园、冰雪研学等大众冰雪运动,而且要深入开展冰雪体育训练,特别是在培养(钢架)雪车、雪橇、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等项目的青少年组后备队伍方面,为下一届全运会、冬奥会输送人才。在大力开展冰雪运动的同时,大力发展冰雪旅游,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