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首涉古代军旅题材创作,锦凰新作《辞凤阙》正式推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3 10:33

“牙璋辞凤阙,铁骑绕龙城。”以唐代诗人杨炯《从军行》中的一句诗而得名的古风新作《辞凤阙》,2月21日正式推出。作为人气网文作家锦凰首次涉足古代军旅题材的作品,《辞凤阙》以群雄逐鹿争战为背景进行创作,讲述了女主角君辞坚守正义、征战沙场,报黎民以安宁的故事。

生于乱世之中的将门之女君辞,因一战成名被封为军中统领,但天纵奇才、志报家国的她只因生的是女儿身,而被本家及军众视作眼中钉,成为各方势力的众矢之的。君辞满腔热血只为报国救民,面对不公遭遇,她冷眼挥剑,带兵平定乱世,用实力向世人证明了其身为女性将领的杰出能力。而男主角应无臣也被君辞平定乱世的决心所打动,从一开始的不屑到心生爱意,并一路伴随君辞,助力她实现理想。

 

公共|首涉古代军旅题材创作,锦凰新作《辞凤阙》正式推出

锦凰及作品《辞凤阙》

 

锦凰介绍,《辞凤阙》中涉及了大量征战沙场的场面描写,首次创作古代军旅题材作品的她,为了打造出群雄争霸、大气磅礴的恢弘景象,写出令读者身临其境的画面感,在创作前研读了诸多历史著作,收集了大量与古代战争有关的资料。此外,作为一部古代言情小说,《辞凤阙》的感情线也不局限于男女爱情的描写,还融入了生死相托的战友情和可歌可泣的知己情,着重体现了女主角君辞的个人志向和不断与世俗斗争的精神。

据了解,锦凰自幼偏爱古风文学,阅读并创作了大量古代故事题材文学作品,包括《卦妃天下》《你好,king先生》《我花开后百花杀》等,多部作品收藏超数百万人次,长期位列网文平台各大榜单前列。其中,《卦妃天下》曾获2017年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女生作品第三名,《我花开后百花杀》入围艺恩数据评选的2021年度好书榜单。在创作中,锦凰在为读者打造治愈温存的情感寄托的同时,也致力塑造自强独立的女性形象,向读者传递正向价值观。不少读者认为,比起描写“甜甜的恋爱”,女性正向价值观的流露是使得锦凰作品更有力量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锦凰的作品中,“大女主们”能够自始至终坚守自己的事业和情感。新作《辞凤阙》中的女主君辞同样飒爽、干练,虽饱受各方歧视冷眼,仍然以斗志和实力碾压不公遭遇。锦凰表示,希望通过这部作品鼓励女性书粉,即使身处逆境,只要坚持拼搏,光明总会到来。

(配图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