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流|加速网文“出海”,“2022全球作家孵化项目”在新加坡启动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2 14:13

2月11日,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起点国际共同发起的2022全球作家孵化项目(Global Author Incubation Project)在新加坡正式启动。同时,Webnovel Spirity Awards(简称WSA)2021年度优秀作品及各奖项也于现场揭晓。

交流|加速网文“出海”,“2022全球作家孵化项目”在新加坡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全球作家孵化项目”持续培育优秀创作者

“数字时代的全球化共创,让网络文学成为跨文化交流与互鉴中最具活力的载体,以故事连接世界,是网络文学的美好愿景。”阅文集团总裁、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侯晓楠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希望能够以网络文学的产业创新,为全球文化生态探索新的模式与可能;以跨文化的开放共创,为文化交流互鉴探索出一个数字化方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哲学与人文科学理事会秘书长熊秉真通过视频的方式,也分享了自己对于网络文学的感受。她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文学已成为世界范围内家喻户晓的一种现象。她相信,网络文学在未来会创造出更多的可能。

活动现场,“2022全球作家孵化项目”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今年将在内容储备、编辑培养、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全线升级,进一步激活创作者生态。据悉,全球作家孵化项目旨在培养海外原创网络文学生力军,推动网文出海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近8万部小说角逐WSA2021征文大赛

如今,网络文学已成为东南亚、北美等许多地区的重要文娱内容之一,备受年轻人青睐。这些年轻人不仅热爱阅读各类网文作品,甚至还开启了创作网文之旅。

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Webnovel平台上的海外作家数量呈现加速发展趋势,整体增幅超过3倍。除此之外,“00后”已成为目前海外网文创作的绝对主力,其在平台内的作家数量占比超过一半。地域分布方面,东南亚和北美则成为网文作家最主要的聚集地。

网络文学风靡全球,也为WSA2021征文大赛注入了更多活力。据悉,本次大赛共征集到了近8万部小说,为历届之最。最终,Elyon、XIETIAN、KazzenIX三位作家分别凭借作品《重生之最强系统》《天启:血术士征服之旅》《情迷》获得本次大赛金奖。与此同时,现场还宣布了WSA2022征文大赛正式启动。

创办于2020年的WSA征文大赛旨在不断发掘和培养海外潜力作者,通过资金和流量扶持,为海外优秀原创网络文学IP提供多种孵化载体。如今,WSA已成为挖掘网络文学写作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通过WSA,也让全球更多作家实现了创作梦想。

(配图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