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时刻 | 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如何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2 10:24

“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由北京演艺集团出品、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作为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特许戏剧,受邀于2月12日、13日在首都图书馆剧场进行展演。

冬奥时刻 | 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如何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

为展现和激发孩子们的冰雪梦,儿童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运用大量歌舞场面来表现冰上盛会的热闹、欢腾,呈现出具有冰雪感、科幻感的视觉效果,通过对冰雪运动的呈现,让更多青少年观众了解冰雪运动,激发他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增添美丽色彩。

儿童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讲述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冰闪闪和雪暖暖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的故事。科技熊猫冰闪闪和大灯笼雪暖暖渴望能像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一样闪耀,恰此时,有神秘的坏家伙要偷走孩子们的梦,什刹海的老冰晶对冰闪闪和雪暖暖托以重任:代表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去守护孩子们的梦。

冬奥时刻 | 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如何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

为了护梦,冰闪闪和雪暖暖找到了有着超强梦能量的女孩小羽毛,他们承诺要帮小羽毛圆梦,可就在帮助小羽毛的过程中,冰闪闪和雪暖暖陷入了神秘的坏家伙的圈套,小羽毛的梦被偷走了,并且更多孩子们的梦也在被偷走,天上的星星一一熄灭……冰闪闪和雪暖暖必须为了守护孩子们的梦而战斗,危急时刻,冰闪闪的科技能量即将耗尽,雪暖暖毅然献出了自己最珍视的超能量……冰雪之上,小羽毛尽情地飞驰,冰闪闪和雪暖暖看见,冬天的梦、北京的梦、孩子们的梦汇聚成了美丽的星空,焕发出最耀眼的光芒。

冬奥时刻 | 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如何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

以冰雪梦为名,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冬奥精神

“冰墩墩”和“雪容融”分别以熊猫和灯笼为原型,外观可爱、具有童趣且亲和力强,与儿童有着天然亲近感。冰闪闪和雪暖暖以它们的形象为参考,融入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冰闪闪将熊猫形象与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壳相结合,体现了冬季冰雪运动和现代科技的特点;雪暖暖以灯笼为原型,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寓意点亮梦想、温暖世界。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通过戏剧的形式,将代表高科技的5G技术、代表传统文化的如意造型等元素,传递给儿童观众,让他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传统文化、感知科技进步、储备奥运知识。

冬奥时刻 | 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如何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

与此同时,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将通过鲜活的形象、生动的故事、热闹的歌舞,弘扬相互理解、友谊长久、团结一致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表达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此外,该剧力求通过对冰雪运动的呈现,让更多青少年观众了解冰雪运动,激发他们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兴趣,从而助力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以打击乐为符,敲响孩子的梦,打造冰雪乐园

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是一场具有音乐剧气质的舞台演出,本剧以打击乐贯穿始终:强烈的打击乐将敲响孩子们的“梦”,热情的演奏将体现“梦的燃”。几乎毫无打击乐经验的《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剧组为了“打”好冰雪梦,建组后邀请了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并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学习打击乐,逐渐“打”出了“梦的轮廓”。

冬奥时刻 | 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如何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

“千年的城,千年的美,千年的梦都在北京”,剧中的歌曲之一《什刹海的老冰汁儿》,吟咏了北京冰雪梦的悠长历史。这首歌曲专门加入了打击乐,用热情的演奏体现“燃”的氛围,展现北京这座城市恢宏的气势。

比输赢更重要的是如何看待输赢!你要战胜的是自己!

“你输了,那是输给了别人;你认输,是输给了你自己。

冠军只有一个,那没拿冠军的那些人都输了吗?

他们依然会站在起点,依然会拼尽全力,冲向终点,他们要战胜的敌人就是他们自己。”——老冰晶

冬奥时刻 | 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如何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

《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的故事中,冰闪闪和雪暖暖在为小羽毛护梦和圆梦的过程中,经历了挫折和失败,冰闪闪因此而垂头丧气,老冰晶的一席话点醒了冰闪闪,使冰闪闪战胜了自我,实现了孩子的冰雪梦。最终,小羽毛 “投入冬之梦最美的怀抱”。同样,在冬奥赛场上,运动员们拼搏向上的精神告诉我们,比输赢更重要的是如何看待输赢。剧中的故事不仅希望小观众们明白参与运动的重要性,也是在讴歌真正的奥运精神。每个人的冰雪梦都将无比闪耀,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冬天带来的感动。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作为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国有艺术院团之一,“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发布,点燃了北京儿艺的创作激情,决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用“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形象打造一部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该剧的创作既是为了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展现首都文艺工作者与时代发展的同频共振,也是为了响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活泼、活灵活现地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的要求,发挥文艺作品在价值传播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

冬奥时刻 | 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如何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

“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自2000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1届,共有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2万余名艺术家在北京登台献艺,观众达470万人,成为北京全面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的重要窗口。本届艺术节将聚焦北京冬奥会,设立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电影展映、城市活动、庆典活动等五大板块,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为观众奉献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场展演活动,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展现北京作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的独特文化魅力。

冬奥时刻 | 冰墩墩和雪容融的好朋友如何帮助女孩小羽毛实现冰雪梦想?

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儿童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作为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特许戏剧,是此次艺术节“表演艺术”板块中的一部舞台艺术精品剧目,届时让我们跟随冰闪闪和雪暖暖走进他们的冰雪世界,共赴冰雪梦吧!

据悉,儿童音乐剧《冰墩墩雪容融之冰雪梦》还将于2月18日至20日在国家大剧院进行演出。

(图片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