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纾困的决心 复苏的信心 | 避免“急刹车”,利好政策护航旅业复苏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4 09:55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旅游企业的生存发展也处在一个尴尬的境地,虽然积极开发新模式,但跨地区旅游的限制也使不少企业蒙受损失。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等14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简称《若干政策》),包含3个方面43条具体措施。其中不仅有面向服务业的普惠性纾困措施,更有面向旅游业的针对性扶持政策。为旅游业复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的同时,也为行业从业者提振了信心。

携程旗下高端旅游品牌鸿鹄逸游CEO郭明表示,这个政策从企业的角度来讲很是暖心。“首先说明政府高度重视了,对我们行业的困难开始关注了。企业在一个特殊的情况下,遇到了些困难,这个时候其实最希望的是有人来关注你,进而帮助你。”

“最关注的是政策里的‘四精准,三不得’,因为去年的情况实际上可以说是‘一脚刹车,一脚油门’,从业人员真的是苦不堪言。一方面影响业绩,另一方面是对从业信心的一种打击跟碾压。我们做高端游,刚把一个目的地的稀缺资源挖掘、整合、设计等等工作都做好,可能在推向市场的过程中也收获了不错的反响,但是正要等花开结果的时候按下急停,这各方面的损失其实是不小的。”郭明认为《若干政策》中关于疫情防控的规范与要求很大程度的提振了他们的信心。

“这个政策推出以后我觉得可能会一定程度的减少“急刹车”的情况,减轻这方面的一些压力,这其实是对旅游企业来讲最显而易见的利好政策了。”

 

纾困的决心 复苏的信心 | 避免“急刹车”,利好政策护航旅业复苏

 

作为国内高端旅游的品牌,鸿鹄逸游在境外游预冷的情况下,开启了环游中国的产品,收获了不错的反响。“我们把一些大航班不容易去到的地方用公务机的形式来实现。还精选出一些很有代表性的城市,深耕当地文化及特色,结合一些区域的环游组合起来形成大一个大的产品,就是环游中国。”郭明认为,高端旅行更多还是强调一个“深入”,而不是强调“奢华”。

“当前疫情的发展态势来看环游世界还有待时日,但环游中国也是一个让游客能够更多感受身边美好的机会,把祖国这些秀美山川、人文风貌能够更深入的了解。”

 

纾困的决心 复苏的信心 | 避免“急刹车”,利好政策护航旅业复苏

 

此外,针对企事业机关单位将符合规定的工会活动、会展活动交由旅行社承接的政策,也让郭明有了新的想法。“之前大部分是To C的业务,而且以家庭为主的,但我们也在拓展整个的客群范围。像我们做高端游,接触的用户可能有一些位高权重的群体,会有一些高层会议、论坛之类的。既然政策有所放开,我们也希望能够在这方面多做出一些产品,拓展一下这方面的业务。”

(图片来源于受访者)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