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东莞乐坛先锋组合“太阳之子”为爱歌唱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4 13:26

2月22日晚,东莞乐坛先锋组合“太阳之子”举办了“玉声金鼎”——“太阳之子”男声重唱“甲鼎之夜”音乐沙龙。4位男歌手默契而从容,用轻松动听的旋律、深情细腻的歌声,和自在舒适的室内环境中,打动了现场听众和线上歌迷。这“太阳之子”在甲鼎工作室的首场音乐沙龙,也是他们未来举办常态化音乐分享活动的序幕。

在东莞甲鼎文化音乐厅,4位歌者带领观众,自由穿梭在不同的音乐海域里。从开场诙谐轻快的《哎哟妈妈》到温柔唯美的《橄榄树》《故乡的云》,从低吟浅唱的影视插曲《懂你》《多瑙河畔》,悠扬多情的《往日时光》《张三的歌》,到“太阳之子”原创曲目《因为你爱上她》,他们歌唱生活、讲述时代、抒唱艺术,高低音的配合转换流畅而协调。这份娴熟的默契和歌唱的自信源自他们过去成团排练的14年岁月。

 

艺术 | 东莞乐坛先锋组合“太阳之子”为爱歌唱

 

当晚的音乐沙龙也在微信视频号进行了在线直播,吸引了广大歌迷在线上同步观赏和转发分享,用他们的歌声送上“爱”与祝福。歌迷们通过多种平台留言点赞,他们认为,“太阳之子”组合彰显着东莞城市活力气质,为东莞迈向“品质文化之都”添上了一道光鲜靓丽的风景,也成为广大歌迷心中能够表现东莞城市情怀和品位格调的音乐形象。

特邀主持人、音乐制作人、作曲家、即兴钢琴导师方奕是“太阳之子”音乐总监,他以幽默风趣的风格将音乐沙龙营造出愉悦的氛围。他说:“‘太阳之子’一路的成长,除了有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也离不开城市这片沃土,在东莞有这么多人的支持、这么好的发展机会,所以他们会始终不忘两件事,一个是感恩,一个是分享。”特别是自2020年以来,“太阳之子”持续在多种媒介渠道发布作品,在全网拥有近20万名歌迷,也创作了一些传递温暖、歌咏东莞的原创歌曲,把深厚的莞邑情怀传唱开来。

 

艺术 | 东莞乐坛先锋组合“太阳之子”为爱歌唱

 

东莞男声重唱组合“太阳之子”成立于2008年,四位音乐人陈国科、陈岸如、陈泉章、黎耀江因热爱歌唱而相聚,他们每周固定时间排练,演唱和积累的作品多达上百首。

从翻唱流行到原创获奖,从民间“野生”组合到走进中央电视台、广东电视台等大众平台,“太阳之子”充分展示出东莞本土音乐人和一线文艺工作者的蓬勃力量。他们表示:“我们依然会踏踏实实做音乐,更长久地唱出东莞的声音,把东莞的声音传出去。分享音乐,用热爱点亮艺术追求,为东莞乐坛贡献力量,就像在歌曲里唱的,能有这么一瞬间的快乐可以带我们去飞,就很满足了。”

据介绍,东莞甲鼎文化为“太阳之子”设立了音乐工作室,并配套有室内小型演艺厅及专业录音棚等设施。未来“太阳之子”每周的排练、定期线上线下音乐沙龙都将会在这里举行。东莞甲鼎文化负责人表示,这里汇聚了“太阳之子”音乐工作室、陈思里音乐工作室、流行音乐及音乐剧工作室等众多本土著名音乐人,未来将不定期举办音乐沙龙活动,为热爱音乐的市民群众搭建艺术分享平台,丰富东莞都市文化生活。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