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业 | 广州北京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探索产业融合发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5 10:23

2月23日,由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承办的“广州北京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交流活动”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越秀)举行,本次活动聚焦夜间文旅的打造与投融资交流

 

产业 | 广州北京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探索产业融合发展

改造前的北京路步行街

 

文化和旅游部于2021年11月公布的首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中,广州市北京路作为广东省5个名单之一入选。在步行街改造升级后,北京路步行街注入夜间经济新形态,主要景点和商铺分别开放、经营至晚上9时和10时,更有营业至凌晨的永汉电影院和美食街,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商铺,夜间营业商户占总商户比重高达94%。

据统计,2020年北京路全年客流量超7000万人次,其中夜间客流超六成,全年营业额111.8亿元,夜间消费占比超五成。北京路成功点亮夜间经济的灯火,打造“夜广州”的消费地标。

 

产业 | 广州北京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探索产业融合发展

改造后的北京路步行街

 

为进一步探索新时代夜间经济发展新趋势,不断挖掘夜间文旅投融资潜能,加快打造夜间文旅生态圈,丰富多维业态与产品供给,加强品牌建设,促进夜间文化和旅游经济发展,同时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与金融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广州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和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要求,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举办“广州北京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交流活动”,探索夜间文旅经济亮点,并为园区企业提供文化金融交流平台。

路演项目介绍后,企业及机构就项目与投资情况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讨论下一步的合作情况。北京路管委会、广州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与众多企业、机构将携手共同探索夜间经济发展新趋势,不断挖掘夜间文旅投融资的潜能。

(图片由许建梅拍摄)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