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晚 | 东方卫视春晚:以榜样之光唱响时代主旋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2 16:56

《春满东方 点亮幸福·2022东方卫视春节晚会》于2月1日19:30在东方卫视播出,几个小时的晚会以精心的编排、出彩的内容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精神,受到了观众的喜爱。晚会以“幸福”为关键词,用心汇聚过去一年来最让国人难以忘怀的燃情时刻、感动人物和精彩故事,传播新时代楷模的力量。

春晚 | 东方卫视春晚:以榜样之光唱响时代主旋律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中国首位冬奥冠军、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艺术伉俪”乔榛唐、国妹夫妇,“教授夫妻”刘西拉、陈陈夫妇以及六组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代表……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特点的榜样人物,分别从他们的视角讲述了将个体发展融入时代进程的火热故事,令整台晚会迸发出“凡星灿烂”的光芒。

春晚 | 东方卫视春晚:以榜样之光唱响时代主旋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峥嵘岁月,无数英雄事迹被历史铭记,无数模范人物被时代颂扬。此前在东方卫视播出的重大现实题材电视剧《功勋》,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晚会特别企划了“新春向英雄爷爷拜年”的环节,主持人陈辰代表东方卫视赶赴广西,向功勋人物李延年老人送上新春的问候和青少年的祝福。作为热播大剧《功勋》的主要出品方,SMG希望以此行动,让正能量在新年焕发新光彩。

春晚 | 东方卫视春晚:以榜样之光唱响时代主旋律

即将到来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牵动着每位国人的心弦,东方卫视春晚也将喜迎北京冬奥作为晚会的重要元素之一,邀请中国首枚冬奥会金牌获得者杨扬、2017第十一届世界冬季特奥会速滑铜牌获得者李想及上海花滑小将曹舒尔分享冬奥故事,传递冬奥精神与力量,率先带领观众开启“冬奥”体验,共赴激情浪漫的冰雪之约。

春晚 | 东方卫视春晚:以榜样之光唱响时代主旋律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今年东方卫视春晚,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也在此佳节站上了舞台中央。其中,共抗病魔的“艺术伉俪”乔榛、唐国妹夫妇,携手为教育科研付出的“教授夫妻”刘西拉、陈陈夫妇两组金婚家庭,他们用蓬勃的精神面貌,书写了属于他们的时代辉煌。晚会还邀请到了全家动员守护社区的黄全龙家庭、二十多载公益传家的沈曙家庭、舍小家护大家的王宏霞家庭等六组由中宣部颁发的最美家庭齐聚舞台,分享家庭故事,以小家的幸福展现大时代的交融与共振,用小家之爱彰显大国情怀。

此外,晚会还设置了激励人们同心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领航》、讴歌新时代的中国首部8K全景声实景原创歌剧电影《贺绿汀》、祝愿中华民族太空梦一路腾飞的《高飞》等节目,在新春佳节用优质文艺作品歌唱祖国、致敬时代、礼赞人民。以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秉持“为时代和人民放歌”的理念,在这个春节为人民群众亮起了一束榜样之光。

(图片来自节目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