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预告 | 南海醒狮,你见过吗?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5 13:31

“天下醒狮,皆出南海”,与舞狮不同,醒狮文化诞生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流行于广东佛山、广州、遂溪等地。醒狮表演十分具有仪式感,不止是单纯的舞动,整个流程分为贺庆、竞技、联谊、驱邪、阵式和演艺。醒狮不仅是民俗活动,更是一种文化传承,蕴藏着中国人自立自强、生生不息的精气神。

“2022年南海狮团诞活动”拟于2月26日在广东佛山市举办。活动由南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特别策划筹备,致力将醒狮的吉祥文化融入至当代礼仪与民间祈福仪式,赓续传统文化的脉络,守护大家对世界和平、国家繁荣、家庭幸福的美好生活向往,同时积极回应当代文化创新的表达方式,发展出集“巡游、团礼、祈福、春闱”于一体的新民俗盛会

 

直播预告 | 南海醒狮,你见过吗?

 

南海狮团诞的举办,旨在弘扬国家传统文化,落实文化自信输出,提升醒狮精神社会影响,传播民间非遗技艺。

直播平台:文旅中国客户端热点频道和短视频直播频道

直播时间:2月26日 08:30—11:00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