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丨山东省吕剧院推出小剧场演出《归·源》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4 11:22

 

艺术丨山东省吕剧院推出小剧场演出《归·源》

 

记者2月14日从山东省吕剧院获悉,近期,山东省吕剧院全新打造的小剧场吕剧《归·源》进行首演,并应观众要求多次加演。

该作品的主要剧情是,生辰宴上,风波骤起;旦夕之间,万般颠覆。欢好落空,爱恨交加,是非杂糅。似一曲荡气回肠的悲歌,吟唱命运与救赎——跌宕生路,因果交互。唯源本归初,恪守正义良善,方可获美好得幸福。

相关专家评价,这部剧故事构架悬念叠出、跌宕起伏;矛盾冲突紧张突出、紧凑合理;唱词准确优美,布局合理。这个戏更加注重人物形象的塑造及人物内心的挖掘,舍弃了“非黑即白”的概念化定义,赋予人物性格的复杂化、多元化,以当下的社会伦理观念探讨人性这个古老而永恒的话题。

 

艺术丨山东省吕剧院推出小剧场演出《归·源》

 

《归·源》是山东省吕剧院坚持以演出为中心,探索小剧场沉浸式观演新模式的实践。

吕剧是山东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剧种,山东省吕剧院是传承普及吕剧艺术、创作吕剧艺术精品的龙头院团。近年来,山东省吕剧院狠抓精品创作,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发行“吕友卡”创新惠民模式,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小剧场吕剧《归·源》的剧情情境下,观众与演员近距离接触,能够敏锐地捕捉到演员的情感、情绪,这不仅仅是感官上的刺激,也是共同创造的过程。演职员与观众同处于舞台之上,既疏离又亲密。

(山东省吕剧院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