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流丨《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纪录片连获两项国际大奖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4 15:47

2月14日记者获悉,历时近半年拍摄、制作,由五个篇章组成的纪录片《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近日先后获得法国电影奖“最佳纪录片大奖”和纽约电影奖“最佳纪录片大奖”两项国际殊荣。

 

交流丨《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纪录片连获两项国际大奖

 

2月8日,巴黎电影奖在法国巴黎塞纳河畔举行,《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成为今年巴黎电影奖唯一获奖的中国影片。据悉,巴黎电影奖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其宗旨在于提高世界电影艺术水平,致力于发现电影行业新人,为电影人提供一个创造与交流的国际平台。

2月10日,纽约电影奖获奖名单揭晓,《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荣获“最佳纪录片”大奖。纽约电影奖是经世界最大的电影网站IMDb认证的国际电影盛事,具有很高含金量。《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的艺术性、原创性和社会意义性等方面受到了评委的高度肯定。

 

交流丨《创意黄山 美在徽州》纪录片连获两项国际大奖

 

新片获奖的好消息传来,知名纪录片田文导演由衷地说:“2021年疫情多变,能推出这样一部大体量的作品,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尤其这一次,放弃传统的大写意,也没有选择黄山风光片惯用的纯黑白,他选择经过创新的青绿山水,带领团队以诗意的镜头和永不褪色的青绿光影,表现“创意黄山”的城市精神和“美在徽州”的文化品格,让世界观众通过光影,走进中国的诗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