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 | 广西南宁老城区西乡塘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5 19:14

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坐落在邕江的源头,这里绿水青山,风景如画,是千年邕城——首府南宁的文化发祥地,同时也是一个生态文化独特、旅游特色鲜明的全域旅游目的地。

 

旅游 | 广西南宁老城区西乡塘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西乡塘城景 黄伟铭摄

 

近年来,西乡塘区依托独特的文化、生态资源,以南宁市区域性国际旅游中心城市建设和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围绕中心城区建设与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互促共进,走出了一条老城区城乡统筹型全域旅游发展之路。2018年至2021年上半年,城区共接待游客5601.21万人次,旅游总消费达672.96亿元,“画境西乡塘 美丽的南方”全域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西乡塘区位于邕江上游,优美的生态环境为旅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旅游发展也推动了城区生态保护的力度大大加强。西乡塘区结合邕江沿岸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工程、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等专项治理行动,大力引进和实施生态旅游项目,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旅游发展优势,有力地促进了全域旅游发展。

 

旅游 | 广西南宁老城区西乡塘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美丽南方观景平台 黄伟铭摄

 

依托近年来发展迅速的近郊都市型现代农业,西乡塘区以美丽南方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为核心,发挥旅游业的重要拉动作用,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美丽都市田园。

坚持“旅游+产业”的全域发展思路,西乡塘大力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在全域旅游的蓝图上谱写了“田园”“文化”“康养”“生态”“见识”五大文章。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唐人文化园、美丽南方土改文化遗迹和铁路特色历史符号等为重要地标,设计打造民俗文化、土改文化和“南铁记忆”等旅游路线;依托富硒、壮医药、水利、生态林业等各类资源,大力打造大健康旅游项目,将“旅游+康养”打造成为西乡塘区全域旅游发展的新亮点;依托科教文化资源集中、高校科研院所聚集的区位优势和“学在西乡塘”的教育品牌优势,打造了美丽南方、八桂田园等研学品牌。

 

旅游 | 广西南宁老城区西乡塘的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目前,城区共有4A级景区4家、五星级乡村旅游区1家、五星级农家乐1个、星级酒店3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广西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自治区森林康养基地1个、森林体验基地1个等。

西乡塘区把发展旅游业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开发扶贫旅游产业项目,鼓励农户采取“景区+农家”模式,发展特色农家乐和特色客栈,参与旅游接待服务,有效解决农民就业和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立足地方文化特色,鼓励开展策划农民丰收节、农业嘉年华、香蕉文化旅游节、玄武文化节、赞鸽文化节、响锣文化节等文化旅游节庆和活动,推动桂洁农业、武陵鸽业、天贵庄园、铭和柑橘园、金满园等一批龙头企业加速发展,从而带动一批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

(图片来源:广西文旅厅)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