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术中的冰雪世界|钟钦礼《雪溪放舟图》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4 15:52

雪景是大自然的精彩杰作,没有任何人工雕饰的痕迹,千姿百态,随物赋形,令人心旷神怡,遐思联翩。在中国传统山水画中,雪景山水是最受人喜爱,最有影响的题材之一,深受古往今来文人雅士所钟爱。

 

美术中的冰雪世界|钟钦礼《雪溪放舟图》

钟钦礼《雪溪放舟图》

 

《雪溪放舟图》是明代画家钟钦礼创作的一幅山水画,也是其代表作。立轴,绢本,墨笔,纵179.8厘米,横103.2厘米。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钟钦礼,生卒年不详,号会嵇山人,浙江上虞人。画山水纵笔粗豪,横刮外强,学戴进而有所变化。成化、弘治年间入直仁治殿,为内廷画师中顶尖高手。

该画表现的是渔人雪后在寒溪上放舟的情景,画面萧寒清幽,远处山峰积雪皑皑,山的轮廓用重墨线勾勒,树枝劲虬弯曲,层次分明,构图严谨,有开有合,带有浓郁的江南山水特色,深得雪骨水韵之妙。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