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流 | 旅游业领袖呼吁采取紧急行动保护海洋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5 10:43

旅游在推动蓝色经济方面的核心作用得到了强调,在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法国共同主办的“蓝色经济中的旅游业”会议上,高层代表强调了实施蓝色经济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塑料污染和资源过度开采的威胁。同时,代表哥伦比亚、肯尼亚、塞舌尔和帕劳的专家小组明确了更加关注可持续性如何有助于提供更具竞争力和包容性的旅游活动。

UNWTO执行主任Zoritsa Urosevic在峰会上发表讲话说:“旅游业是蓝色经济的支柱之一,通过提供财政激励措施和保护生态系统的机制,在保护海洋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但我们可以而且必须做得更多。作为复苏的一部分,旅游业将在沿海和海洋生态系统的复原力再生中发挥关键作用,以人为本。”

 

交流 | 旅游业领袖呼吁采取紧急行动保护海洋

 

走出危机的机会

作为复苏的一部分,旅游业将在沿海和海洋生态系统的恢复中发挥关键作用,以恢复活力,以人为本。

目前,旅游业占蓝色经济的40%——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的数据,旅游业占出口价值的最大份额。全球旅游业的重新启动和从大流行的影响中恢复为该行业提供了一个机会,可以支持沿海和海洋目的地向更可持续和更有弹性的模式转型,这些模式以海洋保护和负责任的使用为基础。

塞舌尔外交和旅游部长Sylvestre Ragedonde说:“旅游业和蓝色经济的命运必须交织在一起,以负责任地利用有限的资源。我们的海洋母亲应该在旅游战略中发挥主导作用。对于塞舌尔来说,蓝色经济代表了旅游业和当地经济的整体方法。”

私营部门转型

来自雅高、ClubMed、歌诗达邮轮、Iberostar集团、PONANT、途易集团和蓝色气候倡议的企业领导人与政策制定者一起呼吁优先考虑海洋保护,并做出大胆承诺,通过符合由提出的框架的实际解决方案来解决塑料污染支持向塑料循环经济过渡的全球旅游塑料倡议。

PONANT 首席执行官Hervé Gastinel表示:“我们很高兴宣布我们对全球旅游塑料倡议的承诺,目标是到2022年在我们的运营中消除一次性塑料。以极地探险船Le Commandant Charcot 为榜样,PONANT正在滚动在其所有船只上实现其‘一次性塑料’目标。”

研讨会由One Planet网络负责人Jorge Laguna-Celis主持,雅高集团可持续发展总监Brune Poirson呼吁旅游利益相关者加入围绕全球旅游塑料倡议和全球旅游塑料倡议的集体运动。格拉斯哥旅游业气候行动宣言。Laguna-Celis 先生说:“一个星球网络很高兴与海洋峰会合作,以提高旅游企业和政府的雄心勃勃的承诺。旅游业可以成为教育和预防塑料污染的载体,也是从大流行中可持续复苏的来源,并为数百万人创造可观的收入。”

(信息、图片来源于:世界旅游组织官网)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