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广西国门东兴市:向着中越跨境旅游目的地奋力迈进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6 10:28

广西东兴市,北部湾上的国门城市,与越南海陆相连,距芒街仅一河之隔,不仅是中国西南省市与边境沿海地区的重要节点、出海出边的咽喉重地,也是我国探索跨境旅游合作发展的“试验田”。自2013年7月列入创建广西首批特色旅游名县以来,东兴始终立足把旅游业培育成重要支柱产业的目标定位,发挥沿海沿边的地缘优势,不断完善设施、丰富供给、优化服务、巩固成效、提升品质,大力推动旅游业向全域、向纵深发展。

 

旅游|广西国门东兴市:向着中越跨境旅游目的地奋力迈进

东兴国门

 

近年来,东兴通过重点推进泰国文化园等重大文旅项目、竹山村国家级文旅公共服务机构功能融合试点的建设和“边关风情、民族特色、东盟元素”三方面融合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形成中西交融的“国际浪漫边城”形象的同时,改善了本地基础设施,显著提升了公共服务效能。

立足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东兴打造了独具地方特色的“四个组团”:以口岸景区为核心的城市人文景观组团、以京岛风景名胜区为核心的民族特色滨海风光组团、以北仑河口景区为核心的地标文化界河组团、以屏峰雨林公园为核心的长寿养生组团。四个组团协同发展,共同发挥东兴文旅资源价值,挖掘内在潜力。

 

旅游|广西国门东兴市:向着中越跨境旅游目的地奋力迈进

金滩

 

同时,全力塑造“边海之城 国门东兴”形象,打造跨境旅游、边关城市、民族风情和滨海风光特色旅游品牌。全市景点景区、住宿餐饮、旅游演艺等七大类旅游企业强强联合,深入实施“+文旅”产业融合战略,多领域与文旅融合发展,建成互市商品购物街、华美达酒店、京街、东兴口岸三街、边贸中心商贸街区等商旅综合体。

在坚持“安边固边富民睦邻”的基础上,东兴搭建起中越合作新框架,开创了跨境文化旅游开放合作的新模式,推动“两国一城”边境旅游全域发展,开创了以联合打造旅游线路、旅游景区、开展旅游宣传推广、跨境旅游执法、跨境旅游培训、做好旅游演艺交流为主“六联合”旅游新方式,打造“两国四地”黄金跨国旅游线路,两国之间形成资源互补、线路串联、文化共融、游客互送的友好合作关系,促使跨境旅游持续升温。

 

旅游|广西国门东兴市:向着中越跨境旅游目的地奋力迈进

东兴国际旅游集散中心

 

随着全域旅游、边境旅游、跨境旅游纵深联动,东兴创新推动实施了一系列便民、利民的举措,为中越两国的往来构建了良好的环境。如开通了中越跨境旅游国际班车,有助于解决游客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开发全国首个边境旅游网上办证预约系统和全国最便捷的智能化通关系统,创造了6秒通关的“东兴速度”。在跨境旅游金融兑换结算机制方面,东兴搭建了全国第一个东盟货币服务平台,探索形成了人民币对越南盾“抱团定价”“轮值定价”的“东兴模式”,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十三五”期间,东兴市共接待游客5352.16万人次,同比“十二五”增长111.68%。旅游总收入497.88亿元,同比“十二五”增长186.67%。2020年东兴市荣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边海之城 国门东兴”的形象得到进一步推广。

(图片来源:广西文化和旅游厅)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