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汇聚文艺灵秀 展示创作成果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7 15:00

为集中展示长三角三省一市群众文艺创作成果,不断推动出新品、出新人,加强省际间群众文化活动交流与共享,2月25日,由安徽省文化馆、江苏省文化馆、浙江省文化馆、上海市群众艺术馆联合主办,安徽省文化馆、安徽省文化馆联盟承办的长三角新人新作云端展演成功举办。

本次云端展演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安徽公共文化云以及北京、天津、江苏、浙江等是十余家省级数字文化平台面向全国观众进行网络直播。截至目前,全网累计观看量60万。

公共 | 汇聚文艺灵秀 展示创作成果

本次展演分为舞动江淮、家乡戏曲、百姓故事、长江之歌四个篇章,由《火红的石榴》《早安!早安!》《情敌》《青春抒怀》等20个节目组成,这些作品均为近年来长三角地区的新作。题材广泛,涵盖了家国情怀、革命英雄、乡村振兴、城市发展、邻里故事等;形式多样,有歌舞、戏曲、小品、乐器演奏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展示三省一市独特地域文化。

展演在舞蹈《渡江》中拉开帷幕,该舞蹈将以渡江战役为背景,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及对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感慨。舞蹈《戏塑人生》《天边的号子》等多个作品组成舞动江淮篇章,带领观众重温千山万水来时路,牢记初心使命再出发。

第二篇章的作品多立足本地传统戏曲编创,展现地域特色,讲述奉献人生。黄梅小戏《火红的石榴》讲述了为了边疆发展而将婚期一推再推的志同道合的援疆情侣之间发生的故事,歌颂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洁品格;数来宝《土地情缘》讲述袁隆平院士在盐碱地开创的“海水稻”这一作物的动人事迹。

第三篇章中的作品直面生活,传递人生真谛。小品《一袋口罩》表现了在抗疫历程中,中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小品《查无此人》讲述了桐乡濮院一群长期捐助贫困地区的商人,匿名捐款,一位被捐助的女生长大后寻找捐款人,立志加入捐助行列,将热心和奉献长久延续的感人故事。

第四篇章中的音乐作品带领观众领略长三角地区的人文风情、丰厚遗产、美丽故园。表演唱《妈妈酒》再现制作妈妈酒的现场,表达了母亲对女儿辈辈传承的深深的爱。器乐合奏《欢声笑语》由祖孙三代同奏一曲,欢快嘹亮,展现了幸福新生活的热闹场面。

公共 | 汇聚文艺灵秀 展示创作成果

通过展演,进一步加深了长三角地区的文化交流与融合,实现了区域文化资源共享,推动了群众文艺事业共同繁荣。

(安徽省文化馆办公室供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