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冬奥时刻|“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河北省主题美术作品展”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7 10:42

 

冬奥时刻|“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河北省主题美术作品展”

展览现场

 

冬奥时刻|“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河北省主题美术作品展”

展览现场

 

冬奥时刻|“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河北省主题美术作品展”

展览现场

 

2月15日下午,由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魅力冬奥会 文艺铸辉煌——河北省主题美术作品展”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行。河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史建伟,党组成员、副主席祁海峰等嘉宾参观展览。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

展作品紧扣冬奥主题,题材多样,风格各异,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年画、插画、艺术设计等多个门类,集中展示了全省优秀冬奥主题美术创作成果。描绘雪如意、冰丝带等冬奥赛场的壮美之姿,展现秀丽多彩的太行风貌,聚焦冰雪运动的精彩瞬间,讲述大众乐享冰雪运动的故事……展厅内的“冬奥画卷”将美术之静与体育之动完美交融,让观众领略到冬奥竞技与美术作品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此前河北省文联、河北省美协多次组织美术家前往张家口崇礼写生采风,开展了一系列冬奥主题美术写生、采风、基层辅导、交流培训活动,组织创作了一批激情迸发、丰富多彩的主题美术作品。经过严格评审,从近2000件作品中评选出近120件进行展出。

“北京冬奥会是我们国家的盛事,也是世界的盛事,作为艺术家不能缺席。这次我创作的是一幅大写意花鸟画,以凌霜傲雪的梅花来展现运动员在冰雪上的拼搏精神和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河北省美协副主席汉风此次参展的中国画《冰雪时节见精神》以墨梅为主角。这两天,他也一直关注着冬奥会的各项赛事,尤其是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看短道速滑比赛时我也跟着特别紧张,看到最后整个人都蹦起来了。另外,观看花样滑冰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一幅名为《友谊之路》的参展作品,描绘了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的靓丽景观,该作品作者为石家庄市美协主席段朝林。他表示,早在2019年,他就曾前往张家口采风,此后又多次赶往张家口,最终选择了这一场景入画。他表示,冬奥会也是连接各国人民之间友谊的桥梁,因此作品命名为《友谊之路》。

“通过美术的形式展现了奋斗之美、运动之美,展现了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为北京冬奥会的举办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壮美的‘冬奥画卷’通过艺术的形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新时代的精神气象,承载着河北艺术家对举办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的美好祝愿!”祁海峰表示,这些作品凝聚了河北美术家对冬奥的热爱,对冬奥主题创作的激情。接下来,河北的美术家们还将倾心尽力,继续记录好、表现好冬奥会成功举办的故事。

(图片由河北省文联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