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湖北武汉:黄鹤楼下戏韵悠长 经典汉剧唱醉游人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05 14:38

《挡马》《贵妃醉酒》《三岔口》《天女散花》《盗仙草》《货郎背妻》,多台经典汉剧,在黄鹤楼下轮番上演。2月1日至5日(正月初一至初五),武汉汉剧院的青年演员们在武汉黄鹤楼景区,开展多场惠民演出,与远道而来的游客及武汉市民一起“在武汉,过大年”。

旅游|湖北武汉:黄鹤楼下戏韵悠长 经典汉剧唱醉游人

黄鹤楼下戏韵悠长

从正月初一到初五,每天上午10时30分及13时,武汉汉剧院的演员们都会如约出现在黄鹤楼景区东门广场。经典武戏扣人心弦,精美唱腔让人沉醉,引来众多游客观看,不少游客都举着手机、相机跟拍。

“抬手,搭水袖,看那边……”现场,武汉汉剧院演员特别邀请游客试穿华丽戏服、上台学起婀娜身段,让观者在“赏戏”的过程中“入戏”,更加深入体会到汉剧艺术的魅力。不少围观的游客也跃跃欲试,表示想过过戏瘾。“没想到在这儿不仅能看名胜古迹,滚滚长江,还能体味原汁原味汉剧演出,真是太幸运了!”2月2日上午,游客李女士看完武汉汉剧院的演出后,连连称赞。

旅游|湖北武汉:黄鹤楼下戏韵悠长 经典汉剧唱醉游人

游客试穿华丽戏服学起婀娜身段

武汉汉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推进文旅融合,丰富游客文化活动、提升旅游体验、提高武汉城市美誉度,“在黄鹤楼景区演出汉剧折子戏,让更多游客‘登名楼、赏汉剧’,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片由武汉汉剧院提供)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