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东省文化馆推出光影秀喜迎二十大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7 09:37

 

山东省文化馆推出光影秀喜迎二十大

 

2月15日,中国传统元宵佳节。山东省文化馆群星广场内五光十色、灿若繁星,文化馆主体建筑墙面伴随着音乐节奏展现着一幅幅壮观的光影图景。这是“福虎迎新春,喜迎二十大”主题光影秀的现场,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公共文化服务处指导,山东省文化馆和山东省舞美学会主办。

本次光影秀分为五个篇章。第一篇章“虎虎生威”,寓意在农历壬寅虎年,中国共产党将继续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前行,创造伟大。

第二篇章“追寻红色记忆”,通过追寻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学习领悟建党百年胜利征程的历史经验,以全民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第三篇章“美丽中国”,本篇章将以光影图景展现中国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的壮丽征程,描绘一幅极具改革开放精神的现代化建设蓝图。第四篇章“这里是山东”,本篇章主题聚焦山东,讲述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树立山东形象,展现山东作为文化大省,在文化旅游建设方面的突出成就。第五篇章“在灿烂的阳光下”,以喜迎二十大为契机,期待新的故事在神州大地起笔。

 

山东省文化馆推出光影秀喜迎二十大

 

本次活动是山东省文化馆举办的第二届正月十五主题灯光秀,去年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灯光秀在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为满足社会各界的期待,山东省文化馆联合山东舞美学会决定在今年继续打造主题光影盛宴。

此次活动由去年的灯光秀全面升级成“光影秀”。采用融合投影的科技手段,将激光效果3D效果结合在一起,用科技手段赋能文化创新,结合全民冬奥之势,以光影为载体构建起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图远景。

该项活动也是山东省文化馆探索文旅融合发展路径的创新举措。利用场馆毗邻千佛山景区的地理位置,光影秀与千佛山景区夜间亮起的景观灯交相辉映,成为夜间济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未来,随着千佛山北广场的逐步建成,山东省文化馆将更大范围地利用地缘优势,汇聚文化活力和旅游资源,以求新求变的姿态,创新打造文化和旅游新景观。

(山东省文化馆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