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城百艺 传承人 | 江再红:传承发扬湘绣文化 让其造福于人民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8 13:08

湘绣主要分布在湖南省长沙市及其所辖的长沙县、望城县、开福区的数十个乡镇。近百年来,世人普遍认为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1972年,长沙马王堆一号汉墓出土的“深褐色菱纹信期绣”“黄绢地长寿纹绣”等大量刺绣残片证明湖南刺绣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

 

百城百艺 传承人 | 江再红:传承发扬湘绣文化 让其造福于人民

 

江再红向工作室绣艺师讲解《半条被子》绣制针法

江再红,湘绣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也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长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从事湘绣工作40余年,一直致力于湘绣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在她看来,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体会与感受。

日前,文旅中国记者专访了这位挚爱湘绣文化传承与传播的传承人——江再红,与她聊一聊近十年来的主要工作、在传承与弘扬湘绣文化过程中自身的感受与变化等话题。

(受访者供图)

采访/文字:何杰

后期:李昕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