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凌云光科创板IPO过会:募资15亿,收缩光纤接入网业务

旅游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2-17 10:39

C114讯 2月17日消息(南山)2月16日,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2022年第8次审议会议,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首发过会通过审核。

据招股说明书介绍,凌云光成立以来一直以光技术创新为基础,长期从事机器视觉及光通信业务,目前战略聚焦机器视觉业务。公司是可配置视觉系统、智能视觉装备与核心视觉器件的专业供应商,是我国较早进入机器视觉领域的企业之一。

凌云光是国内较早进行光通信产品代理的企业。据悉,该公司的光纤器件与仪器产品为代理业务,为境外知名厂商提供境内销售与服务活动。同时,公司也代理部分境外知名品牌的视觉器件,与自主产品搭配,以满足客户对成套视觉器件方案的多样化需求。2018~2020年,公司的代理业务收入分别为56,562.69万元、64,211.15万元和81,798.55万元,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40.26%、44.89% 和46.60%。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8-2020年,凌云光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4.06亿元、14.31亿元、17.55亿元,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6321.64万元、4006.69万元、1.33亿元。

在光通信领域,与国外多家知名光电子厂商建立长期代理合作关系,通过提供光纤通信及光纤激光等高端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超宽带固网建设、数据中心建设、激光加工高端制造等领域。此外,在广电领域,公司自研宽带光纤接入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智慧家庭组网解决方案,推动广电网络数字化和宽带化改造。

据招股说明书,此次凌云光登陆资本市场拟募集15亿元,用于投建“工业人工智能太湖产业基地”、“工业人工智能算法与软件平台研发项目”、“先进光学与计算成像研发项目”和“科技与发展储备资金”。上述项目总计投资超21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光通信领域,凌云光战略收缩光纤接入网业务,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再寻新的商机。光纤激光器方面,客户包括大族激光、创鑫激光等。

C114通信网 南山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