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市场 | 佳士得上海—伦敦联拍:多元艺术能量闪耀双城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7 13:08

佳士得上海—伦敦联合系列拍卖举槌在即,继率先公布巴斯奇亚黄金创作年代巨作《领导者》及毕加索1930年代显赫杰作《睡梦中的女子(玛丽·特雷斯·沃尔特)》将领衔“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上海晚间拍卖”后,近日再度公布此次联拍中上海拍场更多精选拍品,其中包括凡·东根、夏加尔等深受国内藏家喜爱的西方现代主义大师浪漫杰作,并有一众现正闪耀于东西方艺坛的新锐艺术家先锋力作首度亮相内地拍场,精彩纷呈。2月26日至3月1日预展期间将通过一系列艺术论坛、直播导览等活动与上海本地及跨区域藏家展开深度交流。

 

市场 | 佳士得上海—伦敦联拍:多元艺术能量闪耀双城

《睡梦中的女子》

 

西方现代主义大师唯美画作亮相申城

本次上海拍卖中将首次于内地上拍西方现代主义大师基斯·凡·东根之杰作,其绘画风格和色彩掌控在其1908年创作的《戴项链的女子》中得到了充分体现。凡·东根将他敏锐入微的观察技巧与充满先锋意识的绘画美学相结合,以极富表现力的技法挥洒色彩,他的创作与革命性艺术家群体野兽派志同道合。《戴项链的女子》充满了艺术家标志性的红色色调,通过富有表现力的色彩、发自肺腑的笔触和对主题彻底现代方式的表达,凝聚出艺术家的创作新方向。

凡·东根以其肖像画闻名,他热衷于描绘美丽的女性,这些女性通常穿着现代前卫。在《戴项链的女子》中所描绘的这位艺术家缪斯女神的优雅容貌,营造出了神秘、浪漫的巴黎时尚景象。赫莲娜·鲁宾斯坦 (Helena Rubinstein) 被画中女子的沉着、优雅和凝视的魅力所吸引,这位开创性的化妆品企业家和狂热的艺术赞助人,购买了这幅画并将其珍藏,直到上世纪60年代后期才作为她遗产的一部分出售。

 

市场 | 佳士得上海—伦敦联拍:多元艺术能量闪耀双城

《戴项链的女子》

 

此外,作为中国藏家和艺术爱好者最为熟悉与喜爱的西方艺术家之一,佳士得此次于上海再度带来马克·夏加尔一幅充满了令人陶醉的浪漫画作——《丁香花》。这幅作品传递着美丽与愉悦,正是艺术家在上世纪60年代职业生涯成熟巅峰期的非凡杰作。

盛放丁香的花香四溢,画面中央的长笛演奏余音袅袅,而画面左侧的缪斯女神面含微笑,美不胜收,画中的农场动物无不温顺可亲,触手可及,这一切都唤起着温暖的观感。一弯新月摇曳在夏加尔标志性的蔚蓝背景上,让整个画面沐浴在柔和轻快的光芒中,让人不禁联想起夏加尔对家乡维捷布斯克的美好回忆,而夏加尔当时住在生机勃勃的法国南部,这两个地方仿佛在艺术家如梦似幻的光线中合二为一。

夏加尔对色彩与技巧的丰富运用在此画中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呈现,表面厚涂又加强了作品的斑斓色彩、呼之欲出之感,而其中标志性的符号正凝练了夏加尔毕生的艺术创作经验。

 

市场 | 佳士得上海—伦敦联拍:多元艺术能量闪耀双城

《丁香花》

 

东西方年轻艺术家先锋力作首度亮相内地拍场

本季上海夜拍部分的另一大亮点为集结了东西方当下一批相当活跃、先锋且极具创作能量的艺术家作品,包括黄宇兴(1975年生)、叶凌瀚(1985年生)、阿莫奥克·博福 (1984年生)及艾娃·尤什凯维奇 (1984年生)等目前备受市场及藏家瞩目的新锐力量。他们的创作广泛涉及各个主题,例如反映社会及历史,探究心理活动及个人境遇,或传达对传统和流行文化的反思等。其中数位艺术家的作品为首次于亚洲、乃至国内上拍。

 

市场 | 佳士得上海—伦敦联拍:多元艺术能量闪耀双城

《白石秘境》

 

佳士得中国区主席杨媛草表示:“佳士得此次3月于上海重启拍卖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历史时刻,标志着具有近260年历史的国际知名艺术品拍卖行对于中国市场的持续投入和不断创新。我们同时非常高兴通过上海与伦敦两大拍场首次联拍的形式为佳士得在中国业务开启新篇章。

此外,我们也积极响应政府支持外资拍卖企业拍卖境外征集的西方艺术家作品政策,首次于上海上拍毕加索及凡·东根等西方现代艺术大师1949年以前创作的重要作品。我们期待未来更加融入国内的艺术生态并与藏家与艺术爱好者不断深入互动。”

“上海作为充满艺术活力与能量的国际化大都市,此次开创性地跨越地理空间限制与伦敦创新举行联合拍卖,将成为联动中国内地与全球藏家艺术能量之完美契机。”佳士得亚太区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部联合主管林家如及Cristian Albu共同表示,“我们将不断努力将艺术的呈献与出色的策展概念相结合,并且继续为区域内市场提供无可比拟的专业知识以及顶尖杰作,引领市场发展,并与当下及未来的藏家一同成长。”

“当代艺术现已成为全球性的语言与表达,艺术家所爆发出的创作热忱不断吸引跨越国界、年龄以及不同文化背景的藏家关注及兴趣。”“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上海晚间拍卖”主管庄俊表示,除了经典大师杰作外,此次上海拍卖的另一大亮点即是通过与伦敦联动的形式、在一个全球化平台推介一批七零后乃至八零后来自东西方艺术家及新秀不同媒材、风格及主题的作品,展示当下最为活跃的艺术收藏趋势与能量,值得藏家关注。

(视频、图片均由佳士得提供)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