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 | 影片《安魂》讲述深深父子情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28 15:45

2月27日,由日向寺太郎执导,富川元文编剧,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周大新的同名小说的电影《安魂》举行了以“唯爱长存”为主题的首映礼。业内专家、主创等现身与影迷近距离交流。原著作者周大新发长文致意。他提到“这是一部献给全世界因疾病和意外灾难而失去儿女的父母们的电影作品,它既是一部抚慰人心之作,也是一部救赎灵魂之作”。

《安魂》讲述了唐大道(巍子饰)和妻子瑞英(陈瑾饰)在与爱子分别之时,突然出现一个与儿子长相酷似的青年,继而开始一段直抵内心的精神对话,呈现了一位父亲对儿子沉甸甸的思念,将于3月25日在全国上映。导演日向寺太郎曾执导《萤火虫之墓》,编剧富川元文的另一作品《鳗鱼》曾获得第5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金棕榈奖。

 

艺术 | 影片《安魂》讲述深深父子情

巍子在首映礼与观众交流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首映后交流环节,主演巍子透露,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来演好这个角色,一个眼神、一个肢体语言,巍子都会有自己的小设计,每场哭戏力求不同形式演绎,让人物更有层次感。他还揭秘,为了丰富人物情节增强故事逻辑性,主创团队曾多次修订剧本甚至增加拍摄支出,说到这里巍子有些激动和哽咽。

由于疫情原因,导演日向寺太郎和编剧富川元文都未能来到现场,但他们也带来了千里之外的问候,并向观众揭秘接触这部影片的契机和创作初衷。对亲人的思念在全世界是相通的,主创们想通过这部影片传递出珍惜当下的愿景,正如周大新所说:“让全世界无论何种原因包括因新冠疫情而失去儿女的父母们,都能从这部电影中获得心灵安慰,从而重新振作起来去面对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