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共 | “祥鹿奔腾牵两岸 海派木偶贺元宵”

旅游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2-02-17 13:06

 

公共 | “祥鹿奔腾牵两岸 海派木偶贺元宵”

 

2月15日,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文化联谊会、财团法人人间文教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欢乐庆元宵暨海派木偶皮影戏《九色鹿》宝岛首演活动”在中国台湾高雄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行。来自高雄地区近500名青少年及当地民众在现场观看表演,两岸同胞通过大屏幕遥致佳节问候,共享中华传统和海派文化视觉盛宴

“欢乐庆元宵”是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春节元宵主题打造的沪台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品牌。在两岸各界人士的共同支持和参与下,已成功举办十年。活动以海峡两岸共有的中华民族传统节庆文化为特色,每年春节期间,将具有海派文化特色的展演活动呈现给台湾同胞,得到了台湾民众的喜爱。在佛光山浓浓的年味下,共享海派文化精髓,共叙“两岸一家亲”的深情厚谊,已成为两岸民众每年新春的共同期待。

海派木偶皮影戏作为海派传统戏剧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其悠久的历史文化中,深受青少年儿童的喜爱。

《九色鹿》的故事两岸同胞耳熟能详,而剧中九色鹿所展现的温润善良、诚实守信、勇敢正义更是中华儿女共同的美好品德。通过上海木偶剧团精湛的艺术展现,与剧中跌宕起伏感动人心的剧情,两岸同胞产生了艺术的共鸣与情感的连接。活动以艺术连接两岸,展现两岸文化同根同源,拉近两岸同胞心灵的距离。

 

公共 | “祥鹿奔腾牵两岸 海派木偶贺元宵”

 

现场台湾观众纷纷表示,在剧场观看海派木偶皮影戏《九色鹿》电影是一种全新的体验,剧中生动形象的角色展现让他们对海派木偶皮影戏萌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主办方为观众特别准备的幕后花絮更是让他们从《九色鹿》的内容构思、道具制作、实物表演等环节沉浸式融入剧目的创作流程,感受海派木偶文化的魅力与匠心,是一场难忘又受益匪浅的活动。

2022年“欢乐庆元宵”活动在佛光山新春祥和的氛围下圆满开启。两岸民众通过《九色鹿》海派木偶皮影戏共同欢度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共同欣赏海派文化视觉盛宴、共同叙说两岸情谊、共同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温暖情谊。

(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